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一周内两座万象天地官宣落地杭州 恒隆广场、K11、SKP将陆续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10:53:52 Thu   

4月20日,华润置地发布消息,浙江首座万象天地落地杭州亚运村,命名为杭州亚奥万象天地。6天后的4月26日,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助理总经理、杭州片区公司总经理方朋表示,未来华润将会在华丰三合一地块布局杭州万象天地。

杭州人对于万象城并不陌生,早在2010年,杭州的第一家万象城就在钱江新城开业,但对于万象天地,大家或许所知不多。

万象天地和万象城都属于华润集团,万象城的品牌定位偏中高端,且以大型购物中心为主,万象天地主打“开放式商业街区”,街区的形式和成都、上海等地的太古里,以及杭州嘉里中心的外街有些类似。

一周时间里,两座万象天地陆续官宣落地杭州,这将为以“盒状购物中心”为主的杭州商业,带来一丝新鲜气息。

image.png

杭州嘉里中心街区市集 摄影 黄煜轩

万象天地的商业模式 有点像“放大版”嘉里中心

亚奥万象天地,位于亚运村地铁站的上方,规划约1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约450米长的花园艺术街和2幢迷你购物中心,它们组成了亚运村TOD综合体。

花园艺术街和周边的密街窄巷,就是亚奥万象天地的开放式商业街区——紧凑而慢行的街道,以“回字型”铺陈,模糊建筑与景观的边界。

亚奥万象天地的南北轴以“龙井问茶”与“钱江六井”为灵感,营造浓郁的杭州生活气息,东西轴则以杭州“西湖印象”“钱江印象”等山水风貌为主题。除了两条轴线,还将建设以“潮”为主题的三大广场,展现杭州与水的不解之缘。

这样看来,亚奥万象天地购物中心加开放式街区的模式,有点类似市中心的嘉里中心。

嘉里中心同样是由盒状购物中心和外围露天的开放式商业街区所组成,商业街区目前有%咖啡、沃夫冈牛排馆、Alimentari Grande餐厅等品牌,深受年轻人喜爱,每到夜幕降临,总是熙熙攘攘。

和嘉里中心不同的是,亚奥万象天地的开放式街区,规模要大得多,将来商业店铺的数量也会比嘉里中心多不少。

杭州第二座万象天地

位于和睦地铁站旁

在亚奥万象天地的施工现场看到,整个项目的购物中心、开放式商业街区已雏形初现,现场的施工人员透露,部分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

亚奥万象天地就在钱塘江边,对岸就是位于江河汇的杭州国际金融中心(杭州IFC),地铁一站即达。

image.png

亚奥万象天地效果图

杭州IFC也是关注度颇高的一大商业项目,由新鸿基地产打造,将集高端办公、购物、休闲娱乐和居住业态,汇聚商业、金融和旅游元素于一体,预计2024年建成。

未来,这两大商业项目能否连同发力,形成一个跨越钱江两岸的城市商圈?还得看后期的招商、运营以及杭州市民的购物选择。

方朋透露的“杭州万象天地”,也就是杭州第二座万象天地,则位于和睦地铁站旁。

不同于亚运村的亚奥万象天地追求潮流和时尚,杭州万象天地,缘于过去华丰造纸厂的工业文化底蕴和拱墅区的运河文化,会更偏人文、艺术、生活。

沿着纸厂路,一直到西塘河,你会发现,这里的先天布局就很适合打造漫步式商业街区。

行人在逛完商场后,还能通过西塘河的步行桥,走到桥西板块的运河大剧院和运河中央公园,完全满足办公、居住、购物、休闲于一体的生活需求。

计划建设杭州万象天地的杭政储出[2021]45号地块,可建面积接近50万平方米,是住宅、商业商务等多重功能性质用地,由多种地块组成,其中紧邻和睦地铁站的商业地块,建筑体量大约在17万平方米左右,限高150米,适宜打造集商务、娱乐、餐饮、休闲、酒店、办公于一体的特色商业商务建筑。

开放式街区“唱主角”模式

或影响杭州未来的商业走向

和其他的一些知名商业品牌相比,万象天地非常年轻。

第一座万象天地在深圳开业,距今不过5年,其开放式商业街区备受好评,成为很多城市商业项目学习和对标的对象。

戴维斯商管总监王启雷认为,万象天地入杭,会让杭州未来的商业模式更加多元,丰富市民的购物选择。开放式商业街区,加入以传统盒状购物中心为主的杭州市场,也是杭州商业的一次发展突破,甚至有可能影响杭州未来的商业走向。

“开放式商业街区走红的典范是成都太古里。近几年杭州的嘉里中心、远洋乐堤港等商业项目都在打造商业街区,但这些街区大多只是其组成部分,并非主打。万象天地如果在杭州收获好评,或改变杭州以传统盒状购物中心为主的现状,可能会引来更多商业项目跟进,打造有亮点和品质的开放街区。”王启雷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陆丹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