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规范停放非机动车 让文明“归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30 14:30:00 Sat   

凯豪酒店对面非机动车随意停放

自行车直接停放到绿化带上

萧山日报讯 在车水马龙的街边、地铁周边的人行道,总是能够看到齐刷刷停放着一整排电动车和自行车,人住其居,车入其位,停下的是车,展现的是素质。作为一名萧山市民,不任性停车、不损坏公共设施,不让随便停车影响他人出行,做到规范停放,让文明“归位”。

当行走在萧山的大街小巷,特别是靠近地铁站出入口周围的人行道,这里也是非机动停放最为集中的区域,呈现的不文明行为往往也是最多。一些电动车、自行车乱停放、随意停放,有人直接把共享单车孤独地“依靠”在墙边,有人将车停放到绿化带上,破坏了公共设施,还有的车挤占了人行道甚至停放到马路上,直接影响过往的行人。

电动车商家将二手车直接停放在高架桥边

潘水地铁口电动车随意停放到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

如果说上述不规范停放电动车、自行车还只是影响城市美观, 那么外卖和快递小哥连人带车直接逆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其危险系数更是大大提升。当记者站在市心路旺角城一侧的非机动车道边上,看到的是一整排停坐在电动车上等待接单的外卖小哥,其中不少还是逆向停放,他们中有些三三两两地坐在人行道上的绿化带边闲聊,有的坐在车上盯着手机不停地刷单,不少电动车就从他们身边飞驰而过,偶尔还出现几辆逆行自行车,安全隐患显而易见。在万象汇北侧的桥面人行道上,不仅拥挤地摆放着各种非机动车,遇上点餐高峰期,更是凌乱地停着各种接单外卖小哥的电动车,让本就狭窄的人行道显得更加拥挤。

细节体现人品,停车展现素质。每天上班早一点出门,早一步到地铁口,多走一步路,将自己的爱车规范有序地停到位,对自己负责给他人带来方便的同时,更是为这座城市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环境。

旺角城一侧的非机动车道上逆向停放着等待接单的外卖车辆

有些非机动车直接停在马路上

共享单车随意停放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图/文 记者 郭立宏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