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好天气都攒在假期里 假日宅家煲剧小指南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30 07:20:00 Sat   

image.png

不怕冷的小朋友在玩水 记者 夏阳 摄

好冷啊!这恐怕是昨天很多人的感觉。昨天凌晨来了一股北方弱冷空气,杭州降雨结束,北风徐徐,气温也明显下降了不少,昨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只有12.3℃,相比前几天下降了6℃左右。

截至昨天16时,昨天白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14.7℃,相比前天的23.9℃,差不多下降了9℃。

今天比昨天要热一点,但是也热得有限,最高气温18℃。春捂秋冻么,外套还是要穿的。

另外,今天就开始五一小长假了,少不了宅家煲剧这个经典假期选项。我们整理了近期的一些新剧,悬疑、现实、经侦、言情……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好天气都在假期里

昨天真的有点冷,但好在此次冷空气影响的时间不长。杭州今天上午阴到多云,今天中午以前有时候能见到太阳,今天下午到傍晚前后,在一股较弱的暖湿气流影响下,杭州会有短暂的降雨天气过程,今天夜里降雨就会逐渐停止。今天气温11-18℃,最低气温和昨天差不多,白天比昨天稍微暖和一些。

不要抱怨这几天怎么有点阴冷,因为好天气都攒在假期里呢。杭州市气象台预计,5月1日-4日,杭州阳光灿烂,气温适宜,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天空有少量云,阳光不是很晒,没有暖湿气流来袭,也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在12-14℃,白天最高气温逐渐升高,最高气温从20℃上升到27℃,人体感觉非常舒适宜人。

是不是啊,已经好几年没有这么“春天”的五一天气了,登山、踏青、赏花都适宜。出了假期以后呢,5月5日-6日继续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向30℃靠近,届时人体感觉会有点热。

剧集“五一档”有点热闹

假期煲剧忙,这个“五一档”,新剧大剧接连不断!

这周开播的《风起陇西》《重生之门》,已经上了好几次热搜了。

三国的故事相信大家看过不少,但“三国版《无间道》”呢?陈坤、白宇主演的这部《风起陇西》,脑洞大开地借用三国的历史背景,讲述了一出古装谍战戏,刺激又新奇,而且画面构图和布光堪称电影质感,本周上线就登上豆瓣实时热门书影音第一名。

还有张译、王俊凯主演的悬疑剧《重生之门》,警察和盗贼世家之子联手破案的新颖设定,而且节奏非常快,26集,但足足有1837场戏!

这个“五一档”,还有一部经侦大戏要上演,由郭京飞、于毅、张丰毅主演的悬疑都市剧《杠杆》5月3日起在优酷上线。

喜欢甜宠剧的,选择也是良多。林更新、谭松韵在杭州拍摄的《请叫我总监》刚于昨晚在优酷宠爱剧场上线,紧接着,窦骁、陈都灵领衔主演的年代情感剧《良辰好景知几何》今晚也要粉墨登场了。

单纯喜欢图个乐子的,可以追下潘粤明、王鸥主演的都市轻喜剧《新居之约》,另外今晚还有一部由魏大勋领衔主演,辛芷蕾特别出演,带点科幻元素的职场剧《超时空大玩家》在爱奇艺上线。

说说装修的那些事

《新居之约》

播出平台:4月28日起央视一套、腾讯

“房子、车子、票子”,可以说是现代社会避不开的三大热门话题。这部剧原名《理想的房子》,说的就是和房子有关的大事——装修。

俗话说,“三分设计,三分材料,四分靠施工者的责任心”,剧中还原了诸多家装行业的“坑”,比如装修公司与建材供货商串通一气,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当然,剧主要讲的还是装修背后的众多家庭故事。

潘粤明在剧中出演包工头杨光,王鸥出演天才设计师陈曦。两人原本因误会彼此嫌弃,谁知一起工作时,竟意外合拍。行业内部乱象频出,一次次的困难和挫折没有击垮二人的原则和底线,反倒让他们更加坚定,努力为客户打造出“理想的房子”。

郭京飞、于毅领衔经侦大剧

《杠杆》

播出平台:5月3日起优酷

喜欢现实题材的注意了,这个“五一”有一部经侦商战大戏要上演。阵容很强,有郭京飞、于毅、张丰毅、钱晓蕴、熊黛林、张晞临、黄俊鹏等多位知名演员。

故事主要讲述经侦处长萧剑因一起离奇车祸案盯上形迹可疑的金融大鳄胥枫,牵扯出其背后更大的跨国金融犯罪集团,更是无意间得到了胥枫的日记,发现了他苦苦隐瞒的另一重身份……

经侦人员如何抽丝剥茧查明真相,如何与金融犯罪分子追逃博弈?该剧以真实案件为背景,涉及操纵股市、集资诈骗、违规放贷等类型的经济犯罪。

开挂男主一路闯关职场

《超时空玩家》

播出平台:4月30日起爱奇艺

这部脑洞略大的剧或许能给你平淡无奇的生活加点有趣的佐料。

故事改编起点的职场科幻小说《我真是大明星》,讲述的是生活不顺的男主张烨(魏大勋饰),突然被外星人当做试验品“劫持”到游戏世界,被迫一路解锁新身份,体验各种模拟人生,通过不断获取“声望值”完成人生逆袭的故事。

男主张烨是时下流行的爽剧人设,会失传已有上百年的正宗太极拳,孤身一人横扫华山、峨眉、武当、少林、崆峒等十余个门派……除此之外还是围棋、象棋、书法高手,主持、导演、摄影、演戏、歌唱、钢琴、写歌、编曲无一不精,甚至连飞机都会造!

男主的开挂人设加上娱乐圈的背景设定,五一期间正好图个乐子。

傲娇总裁Vs.投行小斗士

《请叫我总监》

播出平台:4月29日起优酷

这部剧曾在杭州多地取景拍摄,大家没准还遇到过林更新、谭松韵这两位领衔主演的拍戏现场呢!

故事改编自晋江人气作者红九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从小到大梦想成为投资人的宁檬(谭松韵 饰)阴差阳错成为总裁秘书,与能力极强、脾气火爆的霸总上司陆既明(林更新 饰)斗智斗勇,最终携手逐梦,并肩搞事业的故事。

原著曾经入选中国作家协会评选的“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制片人黄澜曾亲自操刀《我的前半生》《如懿传》等爆款剧集。80后导演姚婷婷,此前曾执导过《匆匆那年》《谁的青春不迷茫》等剧。

将门之子Vs.落魄千金

《良辰好景知几何》

播出平台:4月30日起浙江卫视、优酷

本剧改编自晋江的同名网文,故事设定现在看起来略为俗套,男女主角,一个是将门之子,一个是落魄千金,两人先婚后爱,却又因误会分离。不过桥段不怕旧,就看怎么用。原小说中,两人在时代洪流之中身不由己的飘零感也挺令人动容的,故事还加入了民国时期青年为家、为国、为爱的热血成长路线。

除了窦骁、陈都灵两位领衔主演,该剧还集结了胡军、王劲松、袁昊、赵樱子、赖艺、董璇等演员加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钱卓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