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夹在杭州两条顶流商业街中间 这条短得不起眼的马路,有趣又好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02 07:35:00 Mon   

image.png

昨天,橙友@蜡笔小新在橙友圈发帖,发现一条人气马路:五一第一天,去逛武林路,发现有条小路叫狮虎桥路,以前没留意到,还有点小意思,路不太长,但开了很多小店,有古着店、买手店、书店、潮牌店、咖啡店,装修都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拍照也特别好看,很喜欢一家古着店,里面东西很多,都很有味道。感觉这条路上的超市都特别有个性,叫旺角超市,路口还有一栋特别好看的白色建筑,也非常适合打卡拍照,这么精致的小巷藏在市中心,处处是惊喜啊。

之前,也有橙友逛过狮虎桥路上的“风雨书店”:说是一家书店,这里更像一家旧藏小屋。二手书、黑胶唱片、旧磁带、老式相机、各式小摆件,这里都有卖,流连了10多分钟,竟发现几拨年轻人走进走出,有的挑了几本二手书,有的对那些小物件爱不释手,挑了本中国历代官制,也算支持一下这类不改初心艰难生存的小书店。

image.png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狮虎桥路,一条位于市中心的两百多米长的小路,连接着延安路和武林路——这两条路都是杭州商业街的顶流,狮虎桥路夹在当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存方式,聚集了一众精致的网红小店。

第一站,去了橙友推荐的风雨书店,店面不大,共有两层,只有一个店员,店里来了好几拨客人,都是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一楼是二手书,二楼是一个动漫小屋。

店员说,这边已经开了五年了,寒暑假生意会更好,一楼本来有黑胶唱片和磁带,去年在南宋御街开了分店,东西搬到那边去了,这里只剩下书和一些小摆件,买书的人大多数是回头客,来拍照的年轻人也很多。

书店不远处有一家公路商店,门口还有个露天咖啡吧,店里面摆的都是各种潮玩和球鞋,老板说店开了刚一年,开在这里的主要原因是“店铺够大”,自己在上海还有两家分店,销售主要靠“私域流量”,就是朋友圈的老顾客。鞋子基本都是全新的潮鞋,也有部分二手鞋,但不是主营业务,“有些老顾客有资金问题,我们就帮忙收来,也不急着卖”。

狮虎桥路上还有一种特色店铺叫“古着店”,古着主要指一些二手衣物,这几年在年轻人当中很流行。

短短两百米街道上,古着店就有3家,最早开的一家叫半间古着小铺,已经开了两年多,门脸在居民楼的楼梯间旁,只有半间,因此得名,在隔壁的武林路上,还有家分店,叫古着驿站,门脸稍微大一点。

进去之后,东西摆得满满当当,老板说自己的货源多数是欧美和日本的,来买的基本是学生,有些人是因为便宜,有些人来买是因为部分衣服绝版了,只能买二手,“还有些二手的皮衣、牛仔衣,有新衣服没有的那种味道”,到晚上逛的人多点,不过“拍照的多,买的少”。

狮虎桥路和武林路交叉口有栋白色建筑,是个网红打卡点,拍照很好看,但里面的店近几年换了许多家,之前是一家甜品店,现在是一家很有特色的买手店,一楼是各种潮玩和艺术品,据说这一层的藏品价值数百万元,二楼是一些衣服,三楼是很有特色的露台咖啡馆,走的也是现在最流行的露营主题,房车造型的咖啡吧小巧精致,配上帐篷和露营椅,别有一番风味。

街的另一头有一家户外用品店,叫风雪户外,十多年前的狮虎桥路有好几家大型户外用品店,当时网购还不流行,很多国外品牌的户外用品只能来店里淘,这里也是户外爱好者最集中的地方,如今只剩下这一家了,这两年赶上露营的热潮,户外用品店又逐渐焕发了生机。

狮虎桥路上,还有许多精致的小店,小超市叫旺角超市,旁边的咖啡店叫海边咖啡;还有好几家时尚买手店,也都装修得十分别致;吃的方面,23号墙门菜是一家网红店,卖的是老底子杭帮菜,口碑还不错,“一家朋友的店”里面有很精致的小糕点,还有两家日本料理和一家五芳斋回味餐厅,各种口味可以一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田野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