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宝石山又有人摔得头破血流 还好这次不是高空坠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0:06:04 Thu   

image.png

昨天傍晚六点,游客们攀爬到宝石山"宝石流"峰顶看景。记者 汤晨琛 摄

昨天中午,网上流传一段视频,几个民警和医务人员围着一个倒地男子,视频配有文字:“宝石山又有人摔下来了,这次摔得比较严重,大家出来玩还是要注意安全。”

从视频判断,男子摔在了川正洞的石头前。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一棵高大的树,旁边有一块警示牌,写着“宝石山石峰险峻,切勿攀爬,生命可贵,尤望珍惜”。

一名在附近巡值的民警说,“这块石头不太高,而且这个人不是从高处坠落,他是自己摔的,后面是我把他抬下去的。”

民警说,大概是快中午的样子,他正在“宝石流霞”附近巡值,突然听到一声“有人昏倒了”,他赶紧下来,看到一个穿着绿色衣服的男子躺在地上,头上流了不少血。

“这个摔倒的男人大概三四十岁,很瘦,有点神志不清,后面可以动动手说些简单的话,我感觉有点低血糖,但也就是猜猜。”

这位民警迅速呼叫了同事过来帮忙,也有群众帮忙拨打120,医生马上就过来了。

“后来我们做了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差不多止住血了,就把他抬上担架,跟志愿者还有医务人员一起从东边那条路送下去了,这条路快一些。据说送到了市中医院,整个过程大概二十分钟吧。”

这位民警说,宝石山不高,偶尔会出现有人掉下山的情况,上次甚至摔下了三十多米(4月3日快报报道,《保俶塔附近一个“黑影”掉下山,有小孩哭着喊“爸爸”……消防通报:事发地与地面几乎成90度角,垂直距离约30米高》)

我们在山脚设有警备室、消防站等应急场所,如巡值人员因为特殊情况不在现场,只需要及时打电话就好。

民警提醒大家,尤其节假日,来蛤蟆峰看日出日落人比较多,爬山也要注意秩序,不要拥挤,有危险的地方不要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汤晨琛 通讯员 胡正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