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雨天要来啦!有新的冷空气南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08 15:39:27 Sun   

西湖荷叶渐长成 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报道 自五一假期以来,天气“热情”持续高涨,晴热成了最近天气的主题,杭州主城区前天最高气温冲到了31.8℃,昨天最高气温依旧在30℃上下徘徊。

不过,晴热模式终于要开始切换为雨水模式了,未来七天阴雨天气将在杭城频繁亮相,阳光也会变得吝啬起来。

昨天夜里,在弱暖湿气流的影响下,杭州东北部区县已经率先出现了分散性小阵雨,而今天夜里到明天还将有系统性降雨过程。

受雨水影响,今天起气温逐渐下降,今天最高气温预计会回落到26℃上下,9日-12日最高气温会降至22-24℃。

明天有新的冷空气南下

前两天阳光炙烤大地,大家是不是都已经换上了短袖,热到想吃冰淇淋?然而,杭州还没有真正入夏!

虽然节气上已经立夏了,但如同立春不等于入春,立夏也不等于入夏。通常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才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我们现在还处于春夏转换期。

不过,我省大部地区都会在5月中下旬入夏,夏天其实也不远了。

为了守护住春天的地盘,冷空气也在坚持不懈努力中。明天就会有一股新的冷空气要来!随着冷空气深入南下,与暖湿气流“强强联手”,10日-13日我省将有一次全省范围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届时还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10日-11日的降水重点在浙中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2日降水重点转移到浙中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需要关注局地强对流,13日降水重点会更往南,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也会往下掉一掉,最高气温回到20℃出头的样子。所以下周虽然雨水来袭,但气温方面的人体感觉反而会更舒服,到了13日-14日气温会更低。14日杭州最低气温预计仅12℃,请大家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