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今早,柳浪闻莺40多棵柳树,到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4 14:25:38 Sat   

今天上午,市民十分关注的柳浪闻莺柳树,已经全部更换到位。

2002年西湖南线综合保护工程中,景区在柳浪公园门口种下了40多棵柳树,形成杨柳依依的景致。   

经过近20年生长,随着树龄增长,一些树木受到病虫害侵扰,再加上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原本的柳树长势已不太好,断枝现象严重。   

考虑到植物的生长状况、景区的生态景观,今年西湖水域管理处对“老弱病残”柳树进行了一轮更新,仍旧是按照20年前的数量和树间距,部分补种、部分回迁。

考虑到市民反映这些柳树部分存在树径偏小、与原貌差异较大的情况,景区第一时间听取民意,紧急采购与原栽柳树品相接近的40棵柳树进行更换。

可以看到,更换完毕的柳树,较之前的小树,明显有很大的区别,与原栽柳树品相接近。它们身形高大、枝条舒展,长长的柳枝翠绿欲滴、煞是好看。

目前,柳浪闻莺公园还在进行提升改造中,相信不久以后就可以与大家见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