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地铁里的“一万个太阳”移动公益画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09:06:11 Tue   

image.png

临平地铁商业街

image.png

杭州地铁7号线市民中心地铁站站厅层

今年4月2日,我们通过一万个太阳“相绘亚运肯定有你”移动公益画展,把杭州市杨绫子学校学生绘画作品做成明信片送到杭州市民手中,获得社会一致好评。其实春天以来,“一万个太阳移动公益画展”一直没有缺席,这次我们将画展移动到了地铁空间。

“杭州韵味”移动公益画展

杭州的春夏,总离不开两件事物,茶叶和花。明前龙井、谷雨毛峰、桃李杏樱、月季荷花、绣球鸢尾……杭州人春夏的朋友圈少不了喝茶和赏花的美图,我们很多人的生活、生产也都和茶叶和赏花产业息息相关。

“杭州韵味”移动公益画展由杭州市文明办、每日商报、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一万个太阳公益联盟联合主办。

本次地铁移动公益画展规模不是很大,但是展出的画是适时更换的。4月份,里面的画主题是“喝茶”,因为4月份品龙井新茶最惬意。这些画都是杭州市的孤独症(自闭症)学生画的,有的学生画了梅家坞的茶山,有的画了茶杯茶壶,有的画了农民伯伯采茶的场景,有的画了自己家的小茶桌。

到了5月,画的主题就是“赏花”,有学生画了盛开得满满当当的绣球花,有的画了洋水仙,有的画家里的一瓶鲜花。有几位学生视角独特,画了跨江大桥、飞机场和海边,不知道是不是想旅游了。

画展的具体位置在临平地铁商业街,是公开的,从临平地铁站B6口下去最近,大家去看展的时候要遵守地铁的防疫规范。

image.png

“他吻世界以默,世界报之以爱”公益活动

除了临平地铁商业街,在地铁7号线市民中心站还有另外一场公益活动,是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办的一场特殊的公益画展。

前天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杭州地铁7号线市民中心地铁站站厅层的墙面上出现了一条充满光与爱的长廊,童心绘梦照耀真心,一幅一幅“一万个太阳”公益项目推荐的孤独症儿童生动、纯真的绘画,点亮了每一位经过乘客的内心。

“‘他吻世界以默,世界报之以爱’——关爱孤独症儿童帮扶项目计划”,项目旨在广泛向全社会宣传孤独症的有关知识,帮助杭州市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减轻经济负担,为其康复提供公益性支持。

一万个太阳,用审美打开人心

“一万个太阳”是服务以孤独症学生为代表的心智障碍青少年群体的公益项目,以“艺术+公益”为主要形式,倡导发扬艺术的公共价值,用审美打开人心,旨在引导更多人关注心智障碍青少年群体,推动中国培智美术教育发展。

自2019年创立以来,开展“一万个太阳”系列公益画展、“一万个太阳”心性艺术公益课堂、“杭州之光”特奥融合足球赛、“最好的礼物”等公益活动60多场次;并建立一万个太阳公益联盟、原创设计师联盟等公益资源团体。

其中,“一万个太阳孤独症学生画展”是目前全国最大、最专业的孤独症艺术推广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助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文/摄 记者 张凡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