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吴越风》首演、风情秀、名城诵读……首届吴越文化节明天在青山湖畔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09:36:42 Tue   

你知道临安的“吴越文化”吗?

那里有“满堂花醉三千客”的繁华盛景,有“一剑霜寒十四州”的王者气魄,还有“陌上花开缓缓归”的似水柔情,更有“心怀天下济苍生”的《钱氏家训》……

“吴越文化”的博大精深,为江南千百年来的富庶奠定基础,直到今日都为人津津乐道。

想进一步了解吗?从明天开始,为期五天的 “首届吴越文化节”将在青山湖畔拉开帷幕,“五大活动”会带你领略“吴越文化”的精彩,解码“吴越名城”临安。

在此,我们先把攻略送上——

image.png

1 首届吴越文化节开幕式 暨歌舞剧《吴越风》首演

时间:5月18日 19:00

地点:青山湖绿道柳庄驿站

开幕式将以青山湖山水为背景,上演沉浸式歌舞剧《吴越风》,并举行相关的聘任、揭牌等仪式。

2 吴越风情秀

时间:5月19日-5月21日(15:00-20:30)

地点:苕溪南北街(临水桥至西墅桥区域)

在苕溪南北街举办吴越风情秀,推出非遗市集、吴越花朝集、趣味运动营、国风表演、家书互动展、主题摄影展等文化生活场景。

3 文化主题论坛

时间:5月19日

地点:中都青山湖畔大酒店

推出第四届吴越文化论坛,以“吴越国历史文化的当代价值”为主题,邀请葛剑雄、包伟民、范国强、王旭烽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吴越钱氏后裔代表参加研讨。

4 主题诵读会

时间:5月22日19:00

地点:临安博物馆

举办首届吴越文化节闭幕式,以临安历代古诗词为主要诵读内容,结合情景表演、越调演唱、原创诗歌等形式,打造一台综艺诵读会,并通过线上互动让吴越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5 文化交流活动

地点:各大城市文化地标

拟联动苏州、宁波、嘉兴、金华等吴越文化影响区域内城市,开展吴越文化交流活动,以“吴越一脉 文化同源”为主题,举办吴越文化城市巡回展、城市对话,扩大吴越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

除了“五大活动”,5月19日到21日还有系列分会场,包括天目山镇“大美天目山·吴越诵行歌”暨“天目山下话幸福 乡村振兴@未来”主题活动,於潜镇“天目潜城·宋韵原乡”主题展演,河桥镇“千年一梦到河桥”浙西民俗文化艺术交流会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帅奇芳 制图 朱成方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