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萧山区这7所高颜值的新幼儿园9月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07:43:22 Tue   

编者按:   

美好教育是共同富裕的基础工程,也是满足市民基本需要的民生工程。当前,萧山教育正奋力开创“全市率先、全省领先、全国争先”的美好教育新局面。为进一步展示萧山教育的面貌,本报与区教育局联合推出“美好教育萧山答卷”系列报道。

今年,萧山将新增16所幼儿园。除萧山城区的9所新幼儿园之外,还有7所高标准打造的高颜值幼儿园,一起去看看吧。

本版文字和图片由区教育局提供


世纪扬帆幼儿园

坚守教育初心培育闪光儿童

位置:位于盈丰街道至广街136号。

规模:总用地面积约18.54亩,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0.9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0.95万平方米。设计规模18个班。

cfc01ad2ec1188379f0dcff0432602f2_8999747_xsrbzyh_1653321600000_s.jpg

世纪扬帆幼儿园本着“发现儿童、牵手儿童,理解儿童、尊重儿童”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育“乐观温暖、独立勇敢、从容自信”的闪光儿童。

幼儿园基于“儿童立场和视角”创设园所场域,打造属于儿童且有儿童气息的园所空间。户外有亲水区、小农场、饲养区、植物迷宫、花卉认知园、体能锻炼区等开放空间。室内空间宽敞丰富,除了敞亮的教室,还有面积约260平方米的STEAM科探馆、独立的音乐舞蹈室、敞开式的儿童小舞台,另有创客木工坊、陶艺美工坊、感统训练馆、生活操作室。幼儿园希望孩子们在多元的空间里通过真实的生活体验和自主探索,成为一个有能力的学习者。

世纪长扬少年梦,千帆竞发逐浪行。世纪扬帆幼儿园将怀揣少年心,守望教育梦,发现儿童,理解儿童。

宁围水博幼儿园钱江蓝湾分园

以爱育人以美启智

位置:位于宁围街道水博社区钱江蓝湾小区。

规模:占地面积3215平方米,建筑面积2287.98平方米。设计规模6个班。

7543a6a78f0680929c4e7f4e181e53fa_8999749_xsrbzyh_1653321600000_s.jpg

宁围水博幼儿园钱江蓝湾分园以“安全、适用、绿色、美观”为原则,积极营造自然明亮、有趣有味的育人环境,努力为幼儿提供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成长天地。

幼儿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园内设有大中小班教室6个,多功能厅(蓝湾小剧场)1个,美工坊、科探室、建构室、绘本馆等功能坊4个,各功能室宽敞明亮,温馨舒适。拥有宽阔的户外活动场地,建有大型定制玩具、沙水池等户外游戏场所,以及骑行区、种植区、户外音乐坊等丰富的户外区域活动空间。

幼儿园将秉承水博幼儿园“以爱育人、以美启智”的教育理念,努力营造探索世界、愉快玩乐、健康成长的幼儿园文化氛围,以“爱探究、会生活、乐成长”为目标导向,以“五大领域”基础课程与“博YUE”体艺特色课程为实施路径,倾听孩子的愿望,看见孩子的需求,尊重和呵护儿童的生命发展,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在幼儿园过上充实而意义的幸福生活,为他们未来的幸福人生做好准备。

崇文理想国星辰幼儿园

培养会玩、探索、勇敢、有爱的理想儿童

位置:位于宁围街道安宁社区。

规模:总占地面积约19250平方米,其中地上占地面积约121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100平方米。设计规模24个班。

993b682e420353c0346f70816f1e5d28_8999755_xsrbzyh_1653321600000_s.jpg

理想国星辰幼儿园,传承崇文理想国幼儿园“培育理想儿童”的办园理念,依托崇文理想国幼儿园的成功办园模式,以“探索家”园本课程为实践纽带,打造以生活为载体、自然为基点、创新为主线、实践为核心的“探索家”游戏环境。

幼儿园设施设备一流,按浙江省一级幼儿园和浙江省现代化幼儿园建设标准为起点,幼儿活动室与多功能活动室配套齐全,为幼儿创造了生活化、智能化学习与游戏环境。

幼儿园室外游乐结合幼儿园建筑特色,将传统建筑文化“天人合一,师法自然”的哲学思想融入幼儿的一日活动中,有儿童穿越的树林丛、畅游环道、可探索的曲径小路、科技种植园和饲养区、沙水趣玩区和综合游乐攀爬区等。户外环境打造促进幼儿践行真生活、真实践、真体验的“探索家”课程,渗透培养会玩、探索、勇敢、有爱的理想儿童理念。

日月同辉,童心闪亮;理想星辰,天地立心。天地本无心,但人有心。理想国星辰幼儿园将视每一个孩子如天上的星星般独一无二,在教育中释放出光的能量。

新街枫华幼儿园

坚持以儿童为中心的童梦乐园

位置:位于新街街道枫香路229号。

规模:占地面积约9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97.8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317.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80.27平方米。设计规模18个班。

389fe756233728ddbc9115c3888a7bea_8999753_xsrbzyh_1653321600000_s.jpg

新街枫华幼儿园建筑格局精心规划。大厅以童梦森林为主题设计,宽敞明亮,充分利用建筑结构,将中庭天然采光和中庭边的柱体造型完美结合,让大厅成为孩子们入园的惊喜乐园。

同时,宽敞的室内外活动场所,功能齐全的六大专用活动室——科学探索室、音乐舞蹈室、生活体验室、创意美术室、悦读阅览室、趣味建构室,能充分满足幼儿各方面需求,给予幼儿自由、贴心、安全的游戏活动空间和惬意舒适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在这里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幼儿园坚持以儿童为中心,把握儿童敏感期,致力于通过教师的协助、启导,让孩子自发、主动地学习,培养“天性纯真、心性善良、个性独特,健康向上”的阳光儿童。

新园新起点,幼儿园将以“匠心”守“初心”,努力谱写精彩童年,让孩子们在充满童梦色彩的乐园中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临浦镇大庄幼儿园

以爱的阳光温暖孩子们四季的童年

位置:位于临浦镇大庄村,萧山二中风雨操场的正南面。

规模:占地面积12.78亩,总建筑面积8402.4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871.4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531平方米。设计规模12个班。

88b7d0fb6d286cd5e28f6521793178a6_8999761_xsrbzyh_1653321600000_s.jpg

临浦镇大庄幼儿园秉承区教育局“办好家门口每一所学校”的教育宗旨,本着“爱在四季,临动大庄”的初心,倡导幼儿在自然的教育环境中游戏,在多样的游戏活动中发展,在一日生活中学习,在春夏秋冬轮回中成长,以爱的阳光温暖孩子四季的童年。

幼儿园户外场地开阔多样,大厅宽敞明亮,活动室童趣灵动。园内每一面墙壁都是孩子们创作的乐园,每一间教室都是孩子们探索的学园,每一个空间都是孩子们游戏的庄园。园内设有“6坊2厅”,包括创意坊、美食坊、书香坊、木工坊、陶艺坊、运动坊,还有多功能厅和电子报告厅。孩子们将在这里“知爱、善思、乐创”,为童年绘上最初的亮色。

幼儿园将竭力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和潜能,促进幼儿全面健康、和谐发展。

戴村镇永兴幼儿园

润泽生命,兴成长

位置:位于戴村镇石马头村。

规模:占地面积6182.86平方米,建筑面积5816.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445.9平方米。设计规模12个班。

e25e814254231ece430a0e936797b342_8999759_xsrbzyh_1653321600000_s.jpg

永兴幼儿园坐落于永兴河畔,以水文化为基点,确立“润泽生命,兴成长”的办学理念,传承其“善”、突出其“韧”、彰显其“容”、体现其“慧”,培养向善向上的如水儿童,实现以水育人、以文化人。

幼儿园构建“自然、开放、融合”的教育生态,打造“4营3坊2区1房”的沉浸式环境,创设“STEAM科探室”“1+N畅想空间”“交互式自主餐厅”等多重功能的室内游戏场域以及沙水探索游戏场、树林野营游戏场、生态开放挑战场等高品质的学习生活环境。

同时,幼儿园还特别引入了有区域文化特点的“永兴书房”,以原木色和阳光黄为主色调,结合书屋造型,融入大厅、廊道、教室、多功能室和户外场域,形成独特的幼儿空间格调,点亮园区“阅读灯光”,给园所注入活力值,提升亲切感。智能借阅机器人,开启人机互动的高品质阅读体验,让幼儿爱上阅读,并自发去探索、学习、发掘和创造属于自己的趣味空间和阅读体验。

永兴幼儿园将全面塑造以人为本、以质为基、以研为导、以联为核的永兴风格,努力打造富有永兴特质的幼儿园。

浦阳镇桃源幼儿园

满足孩子对多彩童年生活的向往

位置:位于浦阳镇桃源村东思线东侧。

规模:总用地面积10.55亩,总建筑面积9021.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219.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801.4平方米。设计规模12个班。

a2208be9b06e14b9ee9cbb77f49e4fd9_8999751_xsrbzyh_1653321600000_s.jpg

浦阳镇桃源幼儿园以“淘乐”为核心理念,“淘”是过程,“乐”是结果。在诗画生态中运动、创玩、探索,寻找孩子的野趣与天性;在“淘”的过程中乐学、乐读、乐思,让孩子在“创玩创想,悦玩悦慧”的过程中玩出健康、玩出自信、玩出智慧。

幼儿园中庭挑空,实现双侧采光,无遮挡的玻璃墙将蓝天白云和绿化都装进了幼儿园。园所空间开阔,场域丰富,共开设“5馆N场”满足幼儿的需求。

幼儿园在室内精心打造了5个场馆:智慧科技馆、生活操作馆、运动体能馆、创意美术馆、亲阅绘本馆。5个场馆以教育性、体验性、互动性、探索性、娱乐性为主要特征,倾力打造一个以儿童为中心、尊重儿童生活逻辑的学习环境。幼儿园在户外创设了N个游戏场域:中庭基地、野趣山坡、嬉戏沙地、树屋乐园等,大力发展自主游戏,用游戏点亮儿童的童年,让幼儿在“真游戏,乐学习”的过程中获得发展。

幼儿园实现了室内外空间的有机融合,所有教育元素的设计,体现了“儿童第一”的教育理念,满足孩子们对多彩童年生活的向往,所有的美好都将在这里发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