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守住绿码、虎年元素、达摩蛋……今年的端午香袋让你挑花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2 09:10:00 Sun   

虽然香袋的香气闻起来好像差不多,但其实每家都有自己的独门秘方,不尽相同。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多以藿香、陈皮、薄荷、艾叶、菖蒲、丁香、白芷、冰片、甘松等芳香性中药为主,磨成粉后塞入香袋,以起到芳香开窍、辟瘟除秽、驱蚊除虫之效。这个《神农本草经》就有记载:“香者,气之正,正气盛则除邪辟秽也。”

各家药铺也同时售卖香粉,价格在5元一包左右,可以用来替换旧香袋里的香粉。

现在来看看,今年都有哪些好看的香袋——

9006727_kbwcm_1653138832274.jpg

“绿马”香袋

方回春堂/10元

方回春堂往年的十二生肖香袋系列里就有“马”香袋,不过老款的为蓝色,今年的新款改成了绿色,两面还加绣上了四个字,一面“守住”,一面“绿码”,真的与时俱进。

老虎手链香袋

方回春堂/18元(现场活动价)

去年开始,方回春堂就尝试把香袋做成了这几年在年轻人中很是流行的五彩结绳手链,取名为“香来运转”。今年又应景出了老虎手链草本香袋,手链中间挂着一个虎头虎脑的小香袋,两侧还配了“吉祥如意”的金属福牌和一个会发出响声的小铃铛。

虎福生威手工香袋

方回春堂/38元

这款国风刺绣香袋,以七彩丝线手工刺绣出了灵气虎斑,虎头有“王”,虎身有“财”字,耳朵上还绣了爱心哦!

9006729_kbwcm_1653138809337.jpg

钥匙扣手工香袋

方回春堂/38元

一共五款,有开门见喜的葫芦,有勤字的五星香袋,还有律己的小方香袋……个个小巧又精致。

大钱袋香袋

胡庆余堂/15元

这款香袋蛮像这两年在年轻人中很是盛行的祈福玩偶“达摩蛋”,一共出了5个色号,蓝色、金色、红色、白色、粉色,正面还绣着“吉”或“福”字,设计时尚,意头也好。

9006741_kbwcm_1653138691637.jpg

“发个大财”老虎御守香袋

胡庆余堂/15元

去年,胡庆余堂出的“逢考必过”“考神附体”“金榜题名”以及“我要暴富富”“我要钱多多”“我要变美变瘦”御守香袋可以说火爆一时。

今年是虎年,又设计了一款“发个大财”的老虎御守香袋。老虎的图案设计萌萌哒很精致,是机织出来的。香袋上头还系着一枚五帝钱,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外圆内方的五帝钱也有驱邪招福的意思。

9006733_kbwcm_1653138773629.jpg

虎王香袋

胡庆余堂/15元

中国风的一款三角香袋设计,老虎脑袋上不仅有一对萌萌的耳朵,还绣了一个大大的“王”字,满载驱邪祛病之意,香袋后面还挂着流苏,有点像老虎尾巴。

9006737_kbwcm_1653138725879.jpg

护身符香袋

胡庆余堂/10元

设计比较简单,但寓意都很好,有“前程似锦”“鱼跃龙门”,也有“未来可期”。

蝴蝶香袋

胡庆余堂/10元

今年的新款设计,绣了一圈金线,实物看起来有点华丽。

手机链香袋

胡庆余堂/12元

为手机设计的一款小香袋,圆圆的,小小的,超萌。

虎年御守香袋

同仁堂/15元

同仁堂自从来了杭州之后,就入乡随俗,每年都会为杭州人专制一批香袋。

他家的香袋,你去北京总店反而买不到,但清河坊的分店种类却相当丰富。今年他家也新出了一批虎年御守香袋,上书“大吉大利、金榜题名、平安喜乐”……

经典的“小猪佩奇”香袋也依然在卖,价格也是15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宋赟 摄影 宋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