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城东公园上万株绣球花绚烂盛放,快来感受初夏的浪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15:26:45 Wed   

当无尽夏开的时候,整个夏天晕染了梦幻的色彩,这是专属于夏天的浪漫 。

近日,杭州贴沙河畔城东公园内,上百个品种、万余株绣球花渐次绽放。淡雅清秀的缤纷色彩,层层叠叠的视觉效果,吸引不少爱花爱美的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绣球花,又名八仙花、紫阳花,是落叶灌木,花期一般在5月下旬至 6月中旬。绣球花花序近球形,花径可达20cm,形态秀丽,颜色多样,花大而美丽,是常见的盆栽观赏花木。花朵由重重叠叠的萼片组成 ,开花时互相依靠,象征人与人之间互相扶持,加上花序呈球状,色泽丰富,悦目怡神,给人以圆满幸福的感觉,洋溢着祥和温暖的氛围。

绣球花的花色会随着土壤酸碱度的变化而变化,在偏酸性土壤会开出蓝色的花,在偏碱性土壤会开出粉色的花,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附近的花鸟市场买一盆回去尝试看看哦!

一起来欣赏 一下 美丽的绣球花吧!

太阳神殿

棉花糖

罗斯

美佳子

锡风

无尽夏

魔幻城堡

星星糖

头花

尾戒

卡迪纳

城东公园位于贴沙河畔,是一座开放 20 多年的市民休闲公园,面积约 6 万余方,是上城区打造“一园一景”的重点公园,近年来,根据公园现状及种植条件专门种植了宴会、水天一色、卑弥呼、无尽夏、美佳子等 100 余个品种的 绣球 花,打造以 绣球 花为特色的主题公园。 经过多年的种植和调整, 城东公园的绣球花已延伸到了公园大片林荫下、林缘边、水溪旁,种植总数超过了 1.5 万株,淡蓝、白色、粉色、红色的绣球,一团团,一簇簇,挂在枝头,随着微风摇曳生姿,成为初夏时节一道美丽的风景。

今年在城东公园,除了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绣球花外,上城区结合宋韵文化,设置了一批宋韵文化主题展板,展示了宋朝遗迹、书画等内容, 让游客在游览公园时也能感受宋韵文化的魅力。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胡帆 图片来源:上城区园林绿化发展中心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