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通城快速路(机场高速—站文街)开通 萧山立体交通网络渐成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01 07:11:02 Wed   

b81de47f37bae97253b2c8ad668588c2_9065541_xsrbhx_1654006597696_s.jpg

萧山日报讯 5月31日上午10时,通城快速路(机场高速—站文街)开通试运行。

通城快速路开通后将极大地改善萧山南北向通行条件,提升通行能力,加速萧山城区与杭州主城区各组团间的联系。在道路通畅情况下,从机场互通到杭州南站6分钟以内即可到达,群众出行更便捷。

同时,同步开通的还有通城高架路与机场公路立交互通的南向东、南向西、东向南、西向南定向匝道,通城高架路与彩虹快速路互通的西向北、东向北、北向东、北向西以及彩虹快速路新城路上、下匝道站文街上匝道。

据了解,通城快速路因临近既有沪昆铁路,且为标段内的桥梁群,施工环境条件复杂,机械站位场地受限,模板、钢筋、砼浇注等施工工序开展困难,但施工进展并未延期。区城投集团通过春节不停工,“5+2”“白加黑”等施工模式,抢抓进度,最终为圆满完成通城快速路建设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为萧山立体交通网络成型添上重要一笔。

此外,萧山两条快速路同样又有新进展,风情快速路(金城路-湘湖路)主线快速路完工,正在加快互通区域主体结构施工及匝道、地面道路附属工程施工;彩虹快速路全线主体结构完工,正在加快附属工程及隧道装饰装修。下阶段,区城投集团将紧盯目标节点,争分夺秒抢进度、攻坚克难保通车,确保项目早日竣工通车、早日惠及于民。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孙宇飞 摄/记者 范方斌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