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老旧小区改造,保笼要不要拆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01 07:57:56 Wed   

拆了不安全怎么办?装平面保笼开不了窗怎么办?

e59a3227d745efc9525dd730e382ba75_rB4AiWKWgdOABbpyAAMHSQ2KvYM345.jpg

外立面没改造前突出的保笼

昨天,市民徐女士在橙柿直通车留言: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应该把老百姓的安全放到第一位!我们小区正经历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说到底就是把雨棚更换成统一的,外墙重新刷一下,把老百姓日常作为安全保障的保笼进行拆除……施工单位完成了上级指示,可老百姓安全就成问题了……我想保自家安全,不想拆保笼,有没有好方法请大家帮忙出出点子?谢谢。”

徐女士住体育场路艮园小区。艮园是老小区,1998年建成,老年人居多,目前小区正在进行提升改造工程,沿体育场路的居民楼已改造完成,统一的灰色雨棚和白墙,走进小区,一半是工地,一半是白墙灰棚的“新楼”。

在改造未完成的楼栋可以看到,家家户户都装了往外突出的保笼,有些保笼里堆放着各种生活用具,像一个储藏室。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提升改造在有序进行中。11幢已改造完成,原来外墙颜色是土黄色,雨棚有透明的,绿色的,突出的保笼可以看见里面放着杂物。现在外墙统一刷成白色,绿色的雨棚换成了更有质感的灰色,统一外立面,把原来突出来的保笼都拆了,整体看起来大气,干净。

但是也有部分居民提出意见,比如徐女士,第一考虑的是安全问题。

徐女士说:“我家住四楼,近期小区进行改造工程,厨房间的保笼几天前拆除了。我们配合政府工作,我家其他房间没保笼,就厨房有,厨房外面有水管之类,如果有小偷,很容易爬进来。虽然现在到处是摄像头,小偷少了,但有保笼以防万一。”

考虑到通风,社区提供了几种平面保笼供居民选择,但徐女士说她家窗不合适。

“现在社区说可以给我装平面的保笼或者换成花架,但我这个窗是外推的,装了平面保笼就没办法开窗,所以我的想法是能不能保留老的保笼。”

老旧小区里也有一些人家,把突出的保笼换成平面的保笼,既保证了整体美观,也解决了安全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