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端午游园会满是杭州“味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04 09:40:00 Sat   

9079635_rbtpzzy_1654263057132.jpg

杭州日报讯 熏一熏艾香、领一把艾草、买个香囊。每逢端午节,中华老字号方回春堂都会举行端午民俗盛会,今年也不例外。

昨日早上7点,方回春堂城西馆门口,资深老药工抬出鎏金大铜盆,点燃艾条,用蒲扇轻散烟雾,霎时馆内外艾香满溢,引得市民游客“寻香”而来。

“夏天熏一熏关节,能够赶走湿气。”熏完艾香,市民张阿姨还参加活动,领取了一束“福艾”。“回去我就把艾草插在门口,希望今年身体健康。”

“额头画个王,娃娃健康白又壮!”民俗活动中,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是画“王”字。喧闹的童声引得年轻人也凑过来,让药工师傅在他们的手臂上画一个“王”字。

方回春堂游园会现场,药师向大家展示了香囊的原料香粉,帮助大家辨识药材,了解香囊文化。热爱手工艺的家长和孩子则跟着药工师傅学习,缝制一枚专属的端午香囊。

“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每年,方回春堂都会推出多款造型各异的手工香囊,生肖的、手环的、福袋的……造型小巧,携带方便。香囊里装着道地药材白芷、甘松、山柰、陈皮、丁香、檀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文 张之冰/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