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无缝对接绿道 临平这3座新增天桥太美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08 15:57:05 Wed   

image.png

东湖绿道跨世纪大道过街天桥效果图

杭州日报讯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临平区图书馆门口搭起了一座过街天桥,远远望去,犹如一条灰色“长龙”腾空而起。

据了解,该过街天桥是东湖绿道跨世纪大道过街天桥工程,位于世纪大道与东梅路交叉口,桥梁全长约220米,标段宽度约4米,道路两旁设置两处梯道。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施工,接下来将完成桥体装修和施工区域绿化园路恢复等工作,最快7月可实现通行。

“世纪大道是临平城区的主干道,人流车流密集。原先市民穿过世纪大道,要走世纪大道中央绿化带上的石板路,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天桥的建设在满足市民过街需求的同时,还连接东湖绿道,串起了市民惬意的慢生活。”临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临平区住建局采取优化施工工序、合理穿插施工的方式,抢占时间节点,持续刷新项目建设“进度条”。“我们选择在后半夜进行施工,天桥的主体部分先在工厂组装好,然后分段运到施工现场进行组装。施工人员连续作战了3个晚上,终于完成了过街天桥的主体建设。”临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天桥两边还将安装灯带,打造绚丽多彩的亮灯景观,成为市民晚饭后散步、纳凉的好去处。

天桥是临平提升步行系统中重要一环。据悉,除东湖绿道跨世纪大道过街天桥外,今年临平区还将完工望梅路、荷禹路2座天桥。其中,望梅路天桥位于树兰书香名邸小区东南侧,全长约165米,连接望梅观山公园与临平公园;荷禹路天桥位于星光街-荷禹路交叉口西口,全长约172米,连接滨河公园与临平公园。2座天桥是星光街整治提升工程的一部分,将与临平山绿道相连,让生活在周边的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维 临平微融圈 胡琦旸 潘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