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12条快速路工程9月底前完工 杭州城市建设不断更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09:13:18 Fri   

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主线高架即将通车,地铁3号线后通段今日开通,7条高架沿线建筑立面整治工程已基本完成……眼下,全市的城市建设不断更新,城市环境不断提升。

昨日,记者从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城市建设、环境整治与交通运行保障组获悉,“迎亚运”基础设施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共计192个项目,目前已完成136个,其中快速路完工14条,地铁重建道路95条;11个交通设施项目建成或投运;之江大桥和彭埠大桥亮化工程已完成,新建彭埠大桥亮化工程现场施工有序推进中,整治3785个两路两侧“三化一平”和通勤道路问题。

9112812_rbtpzzy_1654784872662.jpg

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主线高架即将通车 记者 张之冰 摄

具体而言,城市建设方面——

由市建委统筹建设攻坚“迎亚运”道路共143条,其中29个快速路累计完工14个,114条地铁重建道路累计完工95条。

根据计划,剩余12个快速路将于9月底前陆续完工,文一路(一期、二期)、环城北路3个项目跨年度施工;18条地铁重建道路计划于9月底前完工,文三路受机场快线站点出入口施工影响计划12月底前完工。

交通运行方面——

公路、水运、机场、地铁、铁路和西站枢纽共6大类31个项目,目前已有11个项目建成或投运,其他在建20个项目中已主体建成8个。

其中,由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统筹推进的5个公路项目中,沪杭甬改建工程北段完成95.2%、中段完成93.5%、南段完成84.2%,留下互通改建工程完成97.3%,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完成95.1%。

此外,八堡船闸、萧山机场三期工程、地铁3号线北延段、10号线后通段、湖杭铁路、235国道改建工程(先行段)等31个工程,均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中。

环境整治方面——

围绕两路两侧“三化一平”和通勤道路治理,市城管局持续开展动态排查整治,累计排查问题4576个,截至6月7日,已整治3785个,完成率83%,其余正按照计划抓紧整治;围绕闲置地块复绿,市城管局积极组织排摸闲置地块301块,目前已完成258块地块复绿;围绕全面清除“卫生死角”等十大方面内容,全市共清理卫生死角垃圾3300余吨,环境整治整改问题6977件。

围绕重点工程绿化,截至目前,地面道路绿化已完工145条;快速路绿化已完工8条,绿化在建22条;全市共计恢复种植行道树20810株。

此外,之江大桥和彭埠大桥亮化工程已完成,进入日常检查和维护阶段;新建彭埠大桥亮化工程现场施工有序推进中,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35%。

这些数据的背后,是城市品质方方面面的提升,是市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不仅路更顺畅开车更方便了,道路周边的环境也比以前更好了,有些地方的绿化也很有特色。”家住临安在余杭上班的张渊感受很深,“以前去上班要么上绕城,要么就走地面,又不方便又耗费时间。现在上高架就好多了,一路畅通,又省时间又舒服。”

城市建设再攻坚,城市环境再提升。

“接下来,我们将稳步推进城市建设、交通运行和环境整治,全方位改善城市道路和城市环境功能品质,持续推动实现‘城市承载力明显提升、交通畅达度明显提升、道路舒适度明显提升、老百姓获得感明显提升’。”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城市建设、环境整治与交通运行保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高质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高品质城市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对标“四个杭州、四个一流”要求,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加快形成与国际化大都市相匹配的城市综合承载力。

“迎亚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作任务清单公示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程鹏宇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晨 杭建宣 范杨 夏静 徐馨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