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暨文旅消费季”昨晚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9:38:19 Thu   

9144683_rbtpzzy_1655300819343.jpg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昨晚,“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暨文旅消费季”正式启动,为市民游客开启了一场为期5天的宋韵文化“时空穿越”之旅。市领导金志、胥伟华、黄海峰、陈瑾、徐小林、陈新华出席启动仪式。

“耍闹去处,通宵不绝”“风雅处处是平常”的宋朝文化生活,至今仍滋养着杭州人的生活方式与审美意趣。从15日至19日,每天的15:00-21:00,“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暨文旅消费季”主会场活动,都将在钱王祠—涌金公园—西湖博物馆总馆景区沿线展开,“宋·十二时辰”“月下轻食纪”“宋画里看杭州”等十五个板块也将陆续登场。

仲夏夜准时开启的杭州奇妙夜,为杭州市民和游客打开一条通往宋“潮”精神富矿的大道:宋朝造纸、宋刻、装帧等科技业态,与宋画宋词、琴棋书画、花酒茶衣、风雅室置等文艺美学,以及宋屋建筑、青瓷建盏、非遗技艺等百工竞巧形态都被“搬”到了现代西湖景区,经艺术化、数字化、时尚化、年轻化的方式一一再现。

据悉,“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暨文旅消费季”首度采取全城联动的方式,设主会场、13个区县(市)分会场、奇妙夜嘉年华及宋“潮”奇妙云市集四大板块。

另外,整个杭州文旅消费季将从6月一直持续至11月,将集中推出300余项文旅消费季惠民活动(产品),并发放杭州文旅消费券,提振文旅市场消费动力。如从振兴线下文旅活力、线上加码文旅促销、增加本地文旅产品供给着手,计划推出“万人游三江两岸休闲活动”等30余项文旅消费创新活动,以及近180项惠民活动、50余项暑期文旅特色产品,引导旅行社推出5大经典50条“发现新天堂”特色线路,并创新发布全国首张数字人民币“杭州文旅惠民卡”,积极拉动城乡文旅新消费,加速文旅市场复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