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昨天雨后西湖风光如画 今年三伏又是超长待机的40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09:25:19 Wed   

image.png

昨天是夏至,下午时分,西湖南线群山附近下起了局部阵雨,雨后,西湖边又是蓝天白云,宛如油画。傍晚5时许,橙友“萌澄果”还拍到了彩虹。

接下来的日子,这样的画面可能还会出现。杭州市气象台表示,本周我市多阵雨、雷雨天气,其中,今天和昨天一样,以分散性的短时阵雨、雷雨为主。

所谓“分散性短时阵雨、雷雨”,简单来说就是夏天最常见的“东边日出西边雨”。就像昨天下午一样,没被“局部”到的地方蓝天白云,但是被“局部”到的就是狂风暴雨。所以,大家这几天出门还是带把伞,以防被“局部”了。

气温高、湿度大、不时出现雷阵雨,是夏至后的天气特点。

夏至之后,阳光直射点开始从北回归线向南移动,北半球白昼将会逐日减短,对于北回归线及其以北的地区,夏至日过后,正午太阳高度也开始逐日降低。民间还有“吃过夏至面,一天短一线”的说法。

夏至虽表示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但还不是最热的时候。俗话说“热在三伏”,大约再过二三十天,才是最热的天气。

今年的三伏时间表是,初伏7月16日-25日,持续10天;中伏7月26日-8月14日,持续20天;末伏8月15日-8月24日,持续10天。

由于中伏有20天,因此整个三伏又是超长待机的40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