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孩儿巷的面包正在慢熟 咖啡冠军和他的冠军套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09:51:08 Mon   

都市快报报道 中山北路南端,孩儿巷口子上,有一堵高大的白墙,上面写着“道地药材,岐黄正传”,经常有年轻人在这里拍照,这是已经有200多年历史的张同泰药号。

张同泰药号口子拐进去,是孩儿巷,连接着延安路和中山路。

元宝馄饨的生煎馄饨

有家元宝馄饨,天台人开的,他家的生煎,个个状如元宝,馅丰皮薄,说是生煎,其实不是包子,是馄饨,馄饨做生煎,杭州只此一家。

一套全家福生煎:豆腐鲜肉、芹菜鲜肉、韭菜鸡蛋鲜肉、荠菜鲜肉,全口味10个一盘,底下还有一层金黄的煎鸡蛋,出锅前撒上葱花黑芝麻,一个口口声声叫减肥的小姑娘,能全吃完。

一大盘铁板生煎,只要20元,还送一碗紫菜汤,别人家吃拌川送的紫菜汤都是一小碗,他家是一大碗,不知道的以为是一锅。

元宝馄饨开了八年,五六张桌子,来的都是回头客,东西很新鲜,每天现包现做。

边上居民时常来,生的买回家,自己煮。

他家的馄饨,可以生煎,可以做汤,也可以干捞,一天最多要卖3000-3500只。

Parking Coffee老板潘玮

元宝馄饨隔壁,有一家很神的咖啡店——Parking Coffee。老板是浙江唯一一位拿过全国冠军的咖啡师——潘玮。

1988年生在杭州的新杭州人潘玮,父亲是绍兴人,母亲是山东人。

他在2021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拿到了第一名。

夺冠的那场比赛,其他咖啡师都拿比较高级的稀有豆子,但潘玮拿的是云南的豆子。

“还是希望可以拿中国自己的咖啡豆去比赛。”

Parking Coffee

把咖啡做成啤酒的口感,有气泡,有酸质,有香气,但没有酒精,这是潘玮参加总决赛时的创意咖啡。

这家咖啡馆是去年12月20日才开的,短短半年,已经名声在外。

他的店,空间感不一样,前吧台做意式,后吧台做特调,45平方米的小店,装修花了20万,设备又花了20万,对一家小咖啡馆来说是比较奢侈了。

潘玮花了50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撰稿┃记者 吕磊 摄影┃记者 陈中秋 设计┃李前芳 刘婧楠 互动运营┃崔博 金珩 唐谷晨晨 视频┃蒋伟杰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