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混搭的魅力 来,来一杯加了小米椒的鸡尾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09:51:08 Mon   

中山中路,人来车往。

何云,87年的女生,短发,大黑框,大耳环,小西装,阔腿裤,鼻梁高挺,清爽利落,她每天都会给店里换上新鲜的鲜花。

酒吧叫sunrise,日出,意思是新的开始。

“上班族一天下来压力大,来店里卸下包袱喝一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美不美好不说,起码是新的一天。”

日出酒吧离Chen Coffee非常近,走走3分钟,一个左拐就到了。开了5年,上城区酒吧排名前10,是杭州唯一一家有无锡生煎包和手工小馄饨的酒吧。

日出酒吧老板何云正在调酒

“2017年我就在羊坝头这附近找店面了,老上城人的情怀,离西湖也不远,游客又没有很多。”

何云刚进来这条街时,这里业态比较古早,都是一些开了20多年的老店——理发用品、外贸服饰甩卖、五金店、清真牛羊肉店之类。

日出酒吧这个店面之前就是一家清仓大甩卖的店,卖衣服的,店面破,木结构,上下两层,何云盘了下来,光装修就花了60多万。

“刚来的时候很老土的,就想那进来颠覆一下,这几年整个业态年轻了,咖啡馆、面包店、红酒吧这种小店也渐渐多起来。”何云说道。

调酒师往盖碗里倒鸡尾酒

开酒吧之前,何云是在燃气公司上班的,因为和老公都爱喝酒,一个月要去好几次酒吧,索性自己开一家。

“羊坝头到解放路这一段,现在是混搭的业态,这里一家牛羊肉店,可能隔几步又是一家时尚小店,就很有趣,一种复古、时尚又市井的烟火气。”

她家是没有瓶装啤酒的,只卖3款生啤,以威士忌、葡萄酒、鸡尾酒为主,调酒师是北京请来的。

到日出酒吧一定要试试她家鸡尾酒,有一款叫“重庆”,喝起来是辣的,不是酒精的辣,是加了小米椒。

“杭州以前夜经济夜文化不大有氛围,后半夜想找个地方喝两杯,选择很少,要么就是去KTV,以前南山路其实感觉蛮好的……”对于这座生于斯长于斯的城市,何云有自己的情感在里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撰稿┃记者 吕磊 摄影┃记者 陈中秋 设计┃李前芳 刘婧楠 互动运营┃崔博 金珩 唐谷晨晨 视频┃蒋伟杰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