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万向创新聚能城年产80G瓦时锂电池 项目长啥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07:08:06 Wed   

“物流线与上料对接检查下是否完成了?”

“线气继续整理优化。”

“I/O检测与动作测试要抓紧咯。”

……

28日上午,走进万向创新聚能城6号制造基地,3#A厂房各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头戴安全帽、身穿黄绿色反光马甲,来自万向123的工程师们正操控机器,与设备厂家的人员反复调试,为即将投入的试生产作最后冲刺。

04e3219eb5387c842ec184ae0155efab_9218353_xsrbhx_1656421663193_s.jpg

万向创新聚能城

自3月中旬设备吊装入场以来,大家围绕注液机等设备,有条不紊地开展接电接气、I/O对点等工作。车间墙面上,详细记录着注液机设备的安装调试计划,分解到每日的具体行动、实施人与次日计划,以及车间5S点检表,确保安装调试工作安全、高效推进。

在烘烤车间,安装调试也进入最后扫尾阶段。20台烘箱在车间两边井然排列,中间过道设置了一条轨道,轨道两端分别“站立”着两个智能机器人,它们将代替人工上下料,更好地匹配烘箱工作的节拍。

“这里的每个角落,每一天都在发生新的变化。”一名工程师盯着设备上的显示屏,笑着表示,电芯生产的每一道工序,万向123都配有一位专职的ME经理,负责协调设备从引进到安装调试的全过程,每天驻扎在现场加班加点,全力保障6月底3#A厂房实现试生产。

位于九堡大桥南岸,杭甬高速以北、新街大道以西的万向创新聚能城,规划面积8.32平方公里,是浙江大湾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同时也是萧山“4286”产业载体项目之一。

作为万向创新聚能城年产80G瓦时电池一期项目,6号制造基地规划年产能23G瓦时,占地面积432亩,总建筑面积50.7万平方米。其中地下12.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10亿元。项目采取“去工业化、绿色节能”的理念,将现代化智能制造工厂有机融入城市,打造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万向创新聚能城一区有储能项目,建设规模为300MW/1200MWh。其中6号地块利用现有三栋电池工厂地下室空间,建设用户侧储能50MW/200MWh,总投资约5亿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采用先进能量管理系统,在确保安全的同时,也能保障工厂用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童志辉 摄/记者 范方斌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