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万向创新聚能城新建超百亿电池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08:12:25 Wed   

9218104_rbtpzzy_1656417174284.jpg

80GWh电池项目二期效果图

杭州日报讯 钱塘江畔,热火朝天。6月28日,全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杭州万向创新聚能城产业平台开工锣鼓声又响,在80GWh电池项目一期即将迎来正式投产时,总投资约120亿元的项目二期拿下开工“接力棒”,将新建4个UNIT厂房及地下空间,并引进国际领先全自动电池生产线,其建筑设计外形如同“大鹏展翅”,这里将打造成为全球最大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之一和全球先进电池技术制高点。目前,三期项目也在积极筹备中。

就在电池项目二期北侧,投资约58亿元的万向国际科创中心也同步开工,作为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服务综合体和技术创新、中试平台,这里将建设成为集办公、研发、实验为一体的高端创新产业园。

当前,萧山正举全区之力,用万向之能,通过政企联手,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开工当日,萧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又带队深入万向电池项目一期,精准帮扶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坚决打赢这一场攻坚战。

同日,萧山在万向创新聚能城举行“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全区46个项目集中推进,10个项目集中签约。

46个开工项目总投资约480亿元,涵盖新智造、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教育、安置房、交通市政配套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产业投资项目占总投资近九成,浙江省集成电路创新平台、滨河数字产业园、杭州睿世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及厂房项目、高端分离材料及设备研发中心、森宝研发中心与总部大楼、达利钱江国际科技产业园(二期)等一大批创新平台项目将有效构建萧山创新体系,提升科技研发能力。

10个签约项目涉及智能汽车、高可靠性芯片、生物医药、智能硬件、智能物联等产业链。

自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萧山全区上下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始终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扩投资、优结构、强推进,以项目带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努力为全省全市大局多做贡献。今年前5月,萧山固定资产投资绝对值排名全市第一,在大基数下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高增长,特别是民间投资、工业投资、制造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等均保持了50%以上的增幅,有力支撑了经济的稳和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亮 萧山微融圈 毛越 谢国华 王英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