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烈日下等红灯暴晒“度秒如年” 怎么解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09:18:14 Wed   

9221008_kbfzg2_1656426973648.jpg

“梅姑娘”前脚刚走,暑热立刻“上岗”。上周日出梅之后,杭州持续高温。据杭州市气象台发布的信息,在过去的两天,杭州的最高温均攀上了35摄氏度。路面温度更高,闷热的感觉像极了蒸笼,让人汗流浃背。

从6月中旬开始,橙柿互动橙友圈“吐槽求助”栏目里,不少市民发帖表示,太热了,出门即便全副武装防晒,在路口等几分钟红灯也感觉要晒焦。

@超级妈力#薯片:这几天的最高温度都3开头了,头顶大太阳等候红绿灯实在太热了,如果在等候红灯的时候非机动车可以在遮阳棚里稍作休息,大家烦躁的心情可能也会缓和许多,可以降低非机动车闯红灯的概率,而在下雨天也可以避雨。

@Jingle:等红灯时太晒了,骑车行人纷纷躲进树荫里。翻看以前报道,2014年开始,杭州主城区非机动车道就有了遮阳棚。印象中去年夏天已经没见了,想问问今年还会有遮阳棚吗?

@星光灿烂火火:炎炎夏日来了,最近杭州市区温度有点高,路口再也看不到遮阳棚了,去年也没有。以前路口有遮阳棚,我们骑着非机动车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可以避开酷暑;在刮风下雨的时候,也可以在遮阳棚下面遮风挡雨;但是遮阳棚有时候不安全,容易被狂风暴雨吹倒,压到路上行人和车辆。大家觉得遮阳棚好不好?

橙柿现场

市中心各个红绿灯路口 树荫成了“必争之地”

没有了遮阳棚,杭州市民在骑车等候过街时,如何应对炎炎烈日?这两天,橙柿直通车记者前往杭州市中心多个路口实地探访。

正午时分,阳光直射,室外温度开始一个劲地向上攀升,迎面吹来的风都是热的,路人们或撑起了阳伞,或戴上了帽子、袖套“全副武装”防晒。

延安路庆春路口

在延安路庆春路口,天桥下窄小阴影成了“兵家必争之地”,只能容纳4到5辆电动车。速度略快的外卖车占去了位置,后续来迟的车辆只能在阳光中暴晒。

9221004_kbfzg2_1656426983269.jpg

朝晖路中山北路口

朝晖路中山北路口

朝晖路中山北路交叉的丁字路口(东向西方向),路口处三棵行道树提供了三片小阴影,记者在现场看到,三片阴影都停着等待左转的电动车。

一些准备右转的外卖小哥熟门熟路,看到前方车道被乘凉的电动车堵住,直接龙头一转,提前骑上了人行道右转,或是借用机动车道右转,存在安全隐患。

9221006_kbfzg2_1656426978765.jpg

体育场路延安路口

体育场路延安路口

在体育场路延安路口西向东方向,这里的梧桐树树荫如盖,遮住了一整个非机动车道。虽然距离行车停止线还有不少距离,为了躲避烈日,电动车主们纷纷提前停车,挤在树荫下等待。几分钟里树荫下挤了七八辆等待直行的车辆,把车道占得严严实实,部分右转的电动车只能按着喇叭从车流中间挤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