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七大科室专家“组团”走进项目现场 为城市建设者一对一“定制”健康处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07:42:09 Thu   

9227305_rbtpzzy_1656510844409.jpg

现场一对一“定制”健康处方

“太贴心了,天气越来越热,但工程进度不能拖,工友们都很需要这些物资。”接过杭师大附院、市西溪医院、市中医院送来的急救防疫包、皮炎灵搽剂、防疫茶饮、藿香正气水、手机充电线等总计6300份物资,杭州彭埠互通改建工程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浙江交工71党支部书记蔡伟立即安排分发。

昨天,由本报城市新闻中心党支部牵头的“党媒连心·健康杭州”基层党建联盟、城建先锋联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迎七一”党建共建暨大型义诊活动,在杭州彭埠互通改建工程第TJ01标段项目部举行。

现场,在市建委、市卫健委的见证下,杭师大附属医院行政党支部、市西溪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市中医院第七党支部,分别与浙交工71党支部、浙交工75党支部、浙交工77党支部签约结对共建,三家医院还派出七大科室八名高年资医生组成义诊专家团,为城市建设者一对一“定制”健康处方。

项目现场就能享受推拿、拔罐

工友直夸这样的服务“太贴心”

准备医疗器械、整理宣传资料,昨天一早,来自杭师大附院、市西溪医院、市中医院心内科、骨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皮肤科、推拿科、中医适宜技术的8位专家就赶到彭埠互通改建工程项目部进行义诊准备。听说大医院的专家来到项目现场,义诊开始前就有工友早早等候。

“医生,我最近右手总感觉提不起来,这是怎么回事?”“我腰不好,干活时要注意什么?”“我有肺结节,要不要动手术?”面对工友抛出的问题,“白大褂”们耐心解答,有的还拿出纸笔图解。

腰肌劳损是建筑工人的职业病。“干活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腰椎,你看我们医生平时也戴着护腰。”杭师大附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蔡俊为工友夏先生检查,不忘传授自己的养生经;天热容易得皮肤病,市中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沈安强建议“如果出现体癣,可以用硫磺皂洗澡”;面对工友关心的肺结节,市西溪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蒋朱秀叮嘱“定期随访观察”。

义诊中,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生意”最好。“我脖子落枕了,这两天都没睡好,推拿、拔罐后舒服多了。不用去医院就能享受贴心服务,真是太好了。”工友彭先生说。

当天两小时的义诊,医疗专家团共为近百位工友一对一问诊,细心的杭师大附院心内科主任医师董鹏,还发现了一位潜在的心血管病患者:“这名工友个子很高,手脚、舌头很大,怀疑有马凡氏综合征,建议他尽快去医院心内科进一步检查。”

“从寒冬到酷暑,我们彭埠互通改建工程第TJ01标段项目部日夜不息,工友们留守杭州冲刺城市建设,平时有点小病小痛总是忍着。这个月底主体工程就完工了,7月验收、8月全线通车,大伙很期待。”蔡伟说。

9227313_rbtpzzy_1656510926910.jpg

“手拉手”擦亮基层党建“金名片”

将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送入一线

党建争先锋,架起“连心桥”,服务在一线。

“城市建设者不出工地就能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这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送健康。”现场,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义诊进工地,将关心关爱工人落到实处、将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他们身边,助力城市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我们三家医院将在市卫健委党委的领导下,以这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以基层党建联盟为平台,共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组织活动,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党建工作。”杭师大附院、市西溪医院、市中医院党支部代表现场表态,今后将以联盟为平台,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健康宣教、送医送药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城市建设者提供就诊便利与医疗支持。

共同富裕路上,建设者用汗水筑起楼宇路桥,白衣先锋为人民健康祛病祈安宁。

近年来,杭师大附院党委聚焦患者和职工身边烦心事,推动“六个着力”办实事,被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评为“优秀案例”;作为我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市西溪医院党员冲锋在前,践行生命至上、勇挑重担的抗疫精神;市中医院持续打造“六和”中医文化党建品牌,加强党建和业务互促互融。

党媒引领,构筑基层党建工作“大”舞台。

早在今年1月15日,本报城市新闻中心党支部就联合15家省、市、区公立医院,成立“党媒连心·健康杭州”基层党建联盟;3月,城市新闻中心党支部与市建委共同举办“城建先锋奉献亚运·党媒连心走进亚运”党建联盟成立暨百位医疗大咖走进亚运重点工程义诊活动;5月份以来,又联合在杭各大医疗机构,先后走进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天目山路二标段工程项目部,举行了多场三方党建共建活动。

作为基层党建“金名片”,今后,两大党建联盟将继续与共建单位“手拉手”,把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送入基层一线,将关心关爱群众落到实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文 徐天天/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