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5岁小女孩独自在家从7楼坠落 爬起来走了一段路求邻居奶奶“抱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08:03:47 Tue   

监控下这一幕看得让人心疼 孩子还在重症监护室,已经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橙友“缘来是你”发帖:千万不要单独留幼童独自在家,太危险了!

3日早上9点20分左右,我们小区(大浒东苑)一个5岁左右的小女孩,被过路人抱起睡在路边的沙发上,小女孩全身擦伤,昏昏沉沉,问她什么也没反应,之后1小时,保安、警察、120都到了,唯独不见小孩家人。

9251472_kbzl_1656950448423.jpg

小女孩从25幢楼下小跑出来

事后我们才知道,这是小女孩托班放假第一天,爸爸妈妈有事出门,想想会很快回来,就把她独自留在了家中。

万万没想到,女孩爬上了窗台,一不小心从7楼摔了下来,幸好被树枝挡了一下,一楼地面是草地,女孩也机灵,自己爬了起来,走到路边,看见路人就抱住她,路人还没整明白发生了什么,女孩一下瘫倒在了地上……

女孩被送市儿保抢救,今天中午传来好消息,女孩已脱离危险,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9251466_kbzl_1656949460752.jpg

小女孩向马奶奶走过去

橙友“缘来是你”是倪女士,她说自己一个朋友认识小女孩妈妈,两人关系很好,小区很多邻居都记挂孩子伤势,问了女孩妈妈,得知女孩情况还好,大家才稍稍放心。

“女孩5岁,小名叫嘟嘟,嘟嘟妈说,孩子还在重症监护室,不过情况已经好转了,脑部没有大碍,肺部有伤,度过了危险期,再观察两天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真的是万幸,七楼掉下来啊!”

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小区找到了当时被女孩抱住的马奶奶,70岁,和女孩住在25幢同一单元。

马奶奶说,当时自己买完菜回家,正看电视,朋友给她打电话,说家里刚抓来养的两只小鸡不见了,让她下楼帮着找找。

上午9点20分左右,马奶奶来到楼下,东张西望找小鸡,一边找一边走到25幢与26幢之间的路边,迎面遇到托她找小鸡的朋友,刚打了个招呼,突然有人一下抱住她的腿,转身一看,是个小女孩,抬头望着她,脸贴她大腿上,说“抱抱,抱抱……”

马奶奶以为女孩认错了人,说“我不是你奶奶,你是不是找错人了呀”,可孩子一直不松手。

马奶奶的朋友还开玩笑说,你不是很喜欢孩子嘛,刚好陪孩子玩一会儿。

9251476_kbzl_1656949376727.jpg

小女孩抱住了马奶奶的大腿

马奶奶犹疑中再仔细一看,孩子脸色怎么这么白?以为中暑了,于是牵着孩子小手去26幢旁边,找个地方坐一下。

小女孩很乖,牵着马奶奶的手,又往前走了10米左右。

26幢旁边,老人们正聚在一起,看马奶奶牵着小女孩过来,孩子脸色苍白,大家赶紧给孩子扇扇子,又接了盆水,把凉毛巾敷在她额头上。

可小女孩脸色越来越不好,呼吸越来越急促。

“又坐了一会,小女孩开始吐了,还有点血丝,刚开始还能坐在椅子上,可吐的时候,整个身子坐不住了。”马奶奶马上感觉不对劲,赶紧去找物业。

大家都不知道这是谁家的孩子,遇到了什么事情,有人说可能中暑了,也有人说可能是被人撞了。

直到120急救车赶来,也没见到小女孩家人。保安拿着喇叭在小区到处喊,谁家丢了孩子。好心业主也把孩子的情况发到业主微信群,寻找女孩家人。

小女孩是谁?为何出现在灌木丛旁?为何脸色发白,口吐血丝后突然晕倒?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通过物业看到了当时的监控画面。

上午9点27分(监控时间),身穿粉色衣服的小女孩出现在25幢靠北侧楼下的灌木丛旁,她走得很急,往西沿着小区道路小跑。

9点28分,女孩小跑了约20米,来到26幢1单元旁。

监控里看到,马奶奶站在26幢1单元路边,身穿黄色短袖和紫色裤子,手拿蒲扇。女孩走到马奶奶旁边,抱住马奶奶的大腿。

9点29分,马奶奶牵着女孩沿马路往南走了约5米,将女孩抱到路边椅子上坐着。旁边阿姨拿扇子给孩子扇风。

9点32分,马奶奶朝物业公司方向跑过去。

9点35分,一位穿黑衣的大姐将女孩抱起来,侧躺在椅子旁的沙发上,其他人继续为孩子扇风,俯身观察脸色。

随后,小区保安赶到现场,警方也赶了过来。

9251499_kbzl_1656950400000.jpg

小女孩家楼下的绿化带 记者 董吕平 摄

上午10点05分,120急救车赶到,将女孩送去医院。

“当时孩子像是没意识了,眼睛闭着的,有心跳呼吸,我们都吓死了。”马奶奶说。

小区物业包主任说,小女孩送到医院后,警方在小区查监控,后来女孩妈妈来了,她这才知道孩子出了事。

“她看到警察在,就问警察,听说孩子已经送去医院,她也赶紧去了医院。”

后来大家才知道,女孩和爸爸妈妈就租住在小区,刚搬来一个月左右,就住在马奶奶家楼下。

昨天下午,马奶奶告诉记者,她想起来了,小女孩为什么抱住她,可能是他们搬过来后见过一面。

“半个月前,她和妈妈回家,我刚好在单元楼下碰到了,女孩妈妈手里拿了很多东西,我就顺手帮她按了下门铃,她妈妈对女孩说,要和我说声谢谢,我估计女孩那时就记得我了。”

保安王师傅最先赶到现场,他说看到小女孩躺在沙发上,人没什么意识,就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当时小区物业包主任刚好值班。“马奶奶跑过来说,有个小女孩出了事,我让保安先去看了下,有事赶紧打110和120,然后我也去了。”

“当时大家都不知道是谁家孩子,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孩子衣服上、侧腰肋骨附近很多划痕和淤青,还以为是从树上摔下来的。”

马奶奶当时也看到,女孩裤子上粘着青草叶子。

6楼一位大伯说,早上9点多,他正在靠北的窗户边看书,突然看到一个影子从窗外往下闪过,当时还以为是楼上扔的垃圾,也就没多想,后来才听说了小女孩的事。

小区监控室一位工作人员说,事发当天下午,女孩妈妈来查监控,说她和孩子爸爸刚好临时出门有点事,孩子独自在家,可门关着的,应该出不去啊……

有业主说,女孩从7楼掉下来,很可能先摔到楼下雨篷上,再摔在一米多高的灌木丛上,经过两次缓冲才摔在地上,所以还能爬起来走路。

记者在楼下绿化带的灌木丛和草地上,没发现明显被重物压过的痕迹,草地上土壤偏硬,有很多小碎石。

再次提醒:暑假开始了,很多小朋友放假在家,大人千万要看管好孩子,不要留年幼的孩子独自在家,外出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实习生 程倪妮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