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市民之家不动产窗口企业办事有“包厢”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08:14:44 Wed   

9257422_rbtpzzy_1657033629346.jpg

记者 张之冰 摄

杭州日报讯 继去年设立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后,聚力营商环境优化,杭州不动产登记窗口又有新举措。

日前,记者在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市民之家窗口看到,一个专门为企业设立的工作“包厢”正式开放,投用短短几天,已接待了十几拨来自企业的办事人。

当天记者到窗口时,企业服务“包厢”里正接待一位来自省属国有企业的徐先生,他此次前来,是为集团旗下拟上市企业的一处房产作办证咨询。

“以前每次来办事,遇到窗口人员一时解答不了的问题,都需要后台的工作人员出来进一步解答,但等在窗口办事的企业很多,大厅空间有限,环境也比较嘈杂,后台工作人员走出来沟通总是找不到一个安静点的地方。”徐先生告诉记者,相比以往,这一次,他得以在企业服务“包厢”舒心地坐下来,给不动产登记的工作人员画了一张思维导图,讲清了自己的疑问,“办事体验比起以前要好太多了,窗口的新举措很是贴心。”徐先生不禁为“包厢”竖起了大拇指。

企业登记服务“包厢”的设立,来自窗口人员的“用心”。

“我们在日常接待企业的过程中留意到,经常遇到一些情况较复杂的办证件,一时半会由窗口人员讲不清楚,大家就想着能不能开辟个空间,专门接待此类情况较复杂的办事企业。”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回忆,综合考虑了可行性后,中心主动向市审管办提出在大厅设立一个企业登记服务工作室的申请,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虽然整个大厅的空间已非常紧张,但短短一个月,这对专门服务企业的‘包厢’就开辟了出来”。

目前,市民之家2楼这处企业不动产登记工作室推出后,反响良好。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鼓励全市有条件的登记窗口均开设类似的企业办事“包厢”,以“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宾至如归的服务意识服务好广大企业和市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林和静 林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