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抗旱保绿 为植物“消暑解渴”西湖西溪绿意依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14 08:22:42 Thu   

昨天一早,工人在为灵隐路沿线树木浇水。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连续高温,景区里的植物也有些受不了。抗旱保绿,让植物安全度夏,西湖西溪景区正在行动。

烈日当头挂,这对于每天扎根一线、抗旱保绿的园林工人们来说,是极大的考验。昨天早上,太阳刚刚升起,吴山景区生产班班长汪平就开始忙碌了。

与园林相伴近35年的汪师傅说,这些花花草草,就像他的孩子一样,他不忍心看到它们枯萎发蔫。景区内的植物要保证早晚各浇透水一次,每天,汪师傅都是最早一个到班组,带领组员们拉起水管,一一为这些渴坏了的“孩子们”浇水。

与记者说话间,汪师傅后背已被汗水打得湿透,他笑着说:“每天下班,背后都是一层‘霜’,习惯了。”

浇完水之后,汪师傅又忙着做树木的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以及清理残花等一系列绿化养护工作。

西湖西溪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景区的保绿工作以做好主要公园景点、主要道路两侧绿化浇水为主,尤其是对不耐旱的植物重点监管、重点浇灌、浇足浇透,不留浇灌死角和盲区。通过合理安排,多措并举做好科学浇水。人工作业避开正午气温最高和阳光最强的时间,采取早晚两次浇水,避免植物根系受损。作业方式上人工和机械相结合,提高抗旱效率,如出动洒水车、抽水泵对道路沿线及不易浇到水的区域进行乔灌木浇水,大草坪区域等采取自动喷灌系统,全方位做好抗旱保绿工作。目前,西湖西溪景区每日出动园林人员400余人,洒水车6辆,抽水泵89台,确保景区园林植物的正常生长和绿化景观效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