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连续两天冲破40℃ 亚洲象、棕熊、黑熊沐浴戏水避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14 09:16:46 Thu   

又是高温烧烤模式的一天。

昨天最低气温热到了历史第二位,最高气温已经连续两天冲破40℃,也是杭州历史上最早出现的40℃以上的天气。

一大早,记者来到杭州动物园,看看动物们是如何消暑降温的。

虎山中潺潺流下的小溪,已经成了东北虎特别的山泉浴池。一大清早,虎大王会先到溪水里泡个清凉的山泉澡,才能有勇气面对热力四射的一天。

没有天然山泉,亚洲象、棕熊、黑熊、马来熊、狮子等也不用着急,室外活动场配有大水池。

亚洲象妈妈“罗文”和小象公主“福莱”的生活区域,今年还多了一个喷淋设施。每天上午10:30至下午3:30花洒供水,可以冲冷水澡。这里有一个知识点,亚洲象是靠什么器官降温的?答案是耳朵。大象的耳朵内血管网非常丰富,当热量通过血液被运送到耳朵,大象会扇动耳朵,增加耳朵的血液供给,从而达到降温的效果。所以,你会看到天热的时候,大象会不停扇动耳朵。

夏日水果保证也是必备的,两头大象一天就可以吃掉约110斤的西瓜,其中小象“福莱”因为在长身体阶段,可以吃60-70斤。

放眼整个杭州动物园,生活条件最好、避暑规格最高的就数小熊猫家了。每年夏天,室内温度一旦超过26℃,小熊猫室内就会开启空调。喜欢在室外攀爬的小熊猫们还坐拥一整个山头的“雾森”系统。

这种豪华套房福利,连隔壁邻居羊驼也跟着沾光,趴在雾森系统底下,一步也不肯挪开。

工作人员贴心为动物们准备了夏日水果冰,提前将西瓜、梨、苹果等水果切成条状,佐以红枣、葡萄、甜橙等,装入透明塑料瓶内,放置于冰箱内冷冻。为什么要装进塑料瓶?吃起来不麻烦吗?那要看给谁吃,对聪明的黑猩猩来说,这都不是难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孙蒨 通讯员 戴雯琦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