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一待拆厂房突发火灾 消防出动了两台机器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1 09:50:02 Thu   

摄影 韩丹

昨天下午1点40分左右,杭州通运路附近,一待拆迁的厂房冒出浓烟。

接警后,最先赶到的是杭州消防特勤大队二站。

消防抵达现场时,厂房三楼有一个小伙子,正站在窗口呼喊求救。

“我们第一时间就是要救人!”救援人员说,小伙子二十出头,站在窗户边呼救,“我们刚好车子就能开到他位置正下方,让他不要着急,我们先是出水降温,天实在太热,怕他撑不住,接着,在厂房二楼平台搭设拉梯,这样他可以顺着梯子爬下来。”

小伙子说,当时自己在厂门卫室附近,发现厂房冒烟,报了警。

之后,他打算去救火,觉得楼上在冒烟,就跑到楼上,结果浓烟越来越大,下不来了。

在现场,小伙子向消防表示感谢。

据了解,起火的厂房是待拆迁的厂房,共4层,每层的窗户都已经被拆,只有一楼作为仓库,堆放了部分电动车。

起火后,消防出动了两台机器人。

荆余路消防救援站装备技师李海东说,这次一共去了七台机器人,功能都不同,有的是负责防爆灭火,有的负责排烟,有的有潜水功能,可以声呐探测等。

这次出动的两台机器人功能是防爆灭火侦查。

“一般是比较危险的区域,先让机器人进入探测里面的环境,寻找起火点,进行灭火等。”救援人员说。

防爆灭火侦查机器人,不仅可以侦查到有毒气体,还可以在进入火场后,连接后方的遥控屏幕寻找火点,然后通过水带出水灭火。

目前,火灾原因仍然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吴凯强 沙豪海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