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六大科室名医坐镇 为一线城管职工一对一开健康处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3 09:58:29 Sat   

“能与杭州日报城市新闻中心、市一医院牵手,那么多名医专家为我们停车巡管员、燃气服务人员等送来清凉和义诊,实在太好了!”接过市一医院赠送的古方紫草膏、酸梅汤茶饮包、防疫香袋等200余份健康物资,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方继明立即招呼参与义诊的职工领取。

近日,由本报城市新闻中心党支部牵头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媒连心·健康杭州”三方党建共建暨义诊活动在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举行。市一医院党委、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党总支、杭州日报城市新闻中心党支部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共筑“共同富裕”健康防线、架起惠民连心桥。现场,市一医院六大科室高年资医生组成义诊专家团,为城管一线职工“一对一”定制健康处方。

9347112_rbtpzzy_1658498511652.jpg

A

长期从事户外工作的人员要注意这几点

上午9点半,义诊台一字排开,市一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骨科、外科、中医适宜技术(火罐、推拿)六大科室七位专家刚坐好,就被早早等候在现场的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职工和停车、燃气等四大行业的一线基层员工围住。

“我从小心脏不太好,平时偶尔感觉胸闷,所以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29岁的林可夫在杭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地铁保卫办公室工作,每天白天忙着配合城管局管理地铁相关施工,晚上还常需加班处理突发情况。“医生,我们站里有名同事平时心脏也不太舒服,想问问该怎么保健?另外,还想咨询一下肺结节术后要注意什么?”中石化杭燃能源有限公司清泰门加气站站长李建明请教专家。记者发现,义诊现场“生意”最好的是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两名医生忙着为大家拔罐、推拿,等候队伍一直排到义诊大厅后门。

两小时义诊,专家团“一对一”问诊近百人。细心的市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杨俊发现,现场好几个员工患有下肢静脉曲张:“这与长期在户外站立劳动分不开。如不加注意,下肢血栓脱落容易引起肺栓塞,有猝死风险。建议下肢静脉曲张并伴有胸闷症状者,及时去医院进行下肢静脉B超、心脏B超、肺血管CT等检查。”

市一医院外科主治医师徐芳萍也提醒大家,高温天里热射病患者不少,户外工作要注意防晒防暑,可以准备一些急救药品。此外,“三高”患者要按时服用降压药、降脂药等,注意预防心脑血管意外。

9347134_rbtpzzy_1658498635991.jpg

B

让基层党建有深度也有温度

党建争先锋,架起“连心桥”,服务在一线。

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城市管理是根基、是先行力量,医疗服务是保障、是护航力量,党媒宣传是聚人心、鼓干劲的精神力量。三方党建共建,将更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

作为杭州市属最大的三甲综合性医院,市一医院目前拥有10大院区、24家医联体单位,5000余张开放床位。明年,医院将迎来百年华诞。“这样的基层党建联盟活动,不仅帮我们推进了全域党建新实践,还释放了医疗惠民新温度。”市一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莲说,近年来市一医院多维度探索全领域党建模式,横向以党建品牌“党员会客厅”为载体,与各行各业加深交流与合作;纵向以“党员工作室”为载体,深入临床科室、抗疫一线、医联体单位、党建共建单位等,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党建共建,有深度也要有温度。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自2020年成立以来,持续推进轨道运营保护区和燃气管理“双强”、公共慢行交通和静态交通管理“双优”工作,有效保障了50平方公里、500余个保护区作业项目的安全,2.5万公里供气管网、约420万户燃气用户的安全稳定用气,实现了3600余个对外运营的停车场(点)、79万余个泊位的高效利用,32.5万辆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的便捷使用,为助推共同富裕、碳达峰碳中和、数字化改革等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方继明表示,三方“牵手”后,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将充分发挥在停车、公共慢行交通等方面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杭州日报、市一医院的合作共建,以党建为引领更好地促进发展。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柴悦颖 任彦/文 张之冰/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