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合杭高铁湖杭段8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全线进入调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08:24:05 Thu   

1c2c9e0bbfc0b4bbbcdd00bcbbe6e186_53a802af-e874-4630-b0ba-19113d476d75.jpg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正在线路上试跑的列车 浙江日报记者 董旭明 摄

每日商报讯 近日,合杭高铁湖杭段、机场轨道快线传来好消息,合杭高铁湖杭段最快8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合杭高铁湖杭段从既有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后引入杭黄高铁桐庐站。新建线路长约1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6座车站,其中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为新建车站。

合杭高铁湖杭段2019年年底开工建设,先后完成了路基、桥梁、正线铺轨、“四电”和站房工程,于今年4月28日开始联调联试,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重联动车组先后上线,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以及全线拉通试验。

合杭高铁湖杭段沿线多个站点经过杭州,其中3座为新建车站,建设进展如何?

杭州西站主体结构建设完毕,正进行站外道路和绿化带施工以及站城综合体项目幕墙安装。目前,杭州西站站内设备设施基本安装完毕。富阳西站主体结构建设完毕,正进行站外广场、道路和绿化带施工以及照明设施安装。桐庐东站主体结构建设完毕,正进行站外广场、道路和绿化带施工以及照明设施安装。

合杭高铁湖杭段是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优化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期待已久的机场轨道快线也有了新动态,不少车辆内部照片流出。

地铁车厢宽敞而明亮,座位、扶手、标识标牌都是统一的颜色,整体的风格像是天空的蓝,官方的标识色是“升青色”。

车厢内有行李架,方便携带大件行李出行的乘客需求。有无线充电座、USB充电座,解决了乘客在地铁上手机一时没电的烦恼。在显示屏上,还有温度、湿度、PM值的实时数值,给乘客温馨的提醒。

该线路起于苕溪站,终于靖江站,全长59.14公里,串联起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国际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设车站18座,其中换乘站14座,目前全线进入调试阶段。这条横贯杭州中心城区,连接杭州东站、杭州西站、萧山机场等交通枢纽。届时,市民乘坐19号线,从杭州西站到杭州东站仅需25分钟,到萧山机场仅需45分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