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今年第5号台风最新路径公布,它要带着雨水赶来给浙江降温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9 15:10:16 Fri   

核心提示:

据中国天气微博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正在向长三角靠近,29日夜间移入东海,然后再来个转向。受台风影响,明后两天浙江部分地区的降雨会增多。那么,台风“桑达”对杭州影响大吗?

昨天又是令人热化了的一天,早上9:20,实时气温就突破了30℃,下午气温更是在阳光的助力下,毫不客气地再次冲上了38℃,最高飙到38.8℃,水泥路面最高温度更是冲到了59.8℃!

今天依然是晴到多云,但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的一天,高温略有缓和,白天最高气温36℃,早晨最低气温27℃,平均相对湿度65%。

而明后两天,刚刚生成的台风“桑达”还将携雨水赶来降温。不过,杭州气象台表示,目前看台风未来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对我市影响不大。预计未来七天(7月29日-8月4日) 我市仍多晴热高温天气,高温强度有所减弱,其中明天、后天受“桑达”偏东气流影响,最高气温34~36℃,其余时间 37~39℃;午后仍多分散性雷阵雨, 雷雨时有局部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和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报,30日至31日,全国大部降雨稀少,但受台风“桑达”北上影响,江苏、上海、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另外,根据中央气象台今早8时33分发布的台风快讯,昨天夜间20时,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生成。今晨8时,“桑达为热带风暴级(8级,18米/秒),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东方向约74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桑达”将以每小时40~5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快速移动,强度变化不大。30日下午移速将减慢,并可能在近海回旋少动,与其南侧的热带扰动合并,随后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明显减弱。

受台风影响,未来三天,东海大部、黄海大部、华东沿海有6~7级大风,“桑达”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8~9级大风,阵风可达10级。

今早9时,浙江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台风报告单,根据最新台风路径,浙江会不可避免地受到海上东风气流的影响。

另外,根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最新消息,“桑达”路径仍有变数,不能完全排除登陆我国的可能,因为在其南边还有一个热带扰动活动中,这就使得“桑达”的路径与南侧扰动的发展情况、副热带高压的形态都有关系。所以“桑达”路径还存在很大变数,还不能完全排除登陆我国的可能性,大家要继续关注最新预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