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想退出高温群聊 台风:对不起这个忙帮不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31 08:28:43 Sun   

2022“西湖牌”莲蓬荷叶今天开卖 

提醒大家:提前一天线上买好,第二天线下领

西湖赏荷 记者 夏阳 摄

受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的外围环流影响,昨天下午,风向由西南风转为东北风,杭州白天最高气温最终止步35.8℃。

今天天气和昨天差不多,依然是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的一天,但不论你是否会被“局部”到,出门还是带上伞以防万一。

今天白天最高气温预计也在36℃左右,早晨最低气温27℃,平均相对湿度65%。比起之前的超40℃,看到依然超过高温线的35℃、36℃,居然感觉有点“凉快”了?

再告诉大家一个和清凉解暑有关的消息:“西湖版”莲蓬、荷叶今天开卖了。和去年一样,是线上买线下领的方式,大家别一早去排队扑个空。

台风降温效果有限 最高气温依然有35-37℃

台风“桑达”最终和浙江擦边而过,上海地区倒是下得“哗啦啦”,其中闵行和奉贤区昨天还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杭州却没啥动静。中央气象台表示,这次台风“桑达”对我国的影响,主要还是海上大风。

虽然先天不足的台风“桑达”无法给杭州带来直接的降雨和降温,但杭州市气象台表示,由于“桑达”南面还跟着一个南海热带低压,两者一上一下一起挤兑副热带高压(副高),所以最近这几天副高的地盘大幅萎缩,杭州的高温也因此有了明显缓和。在8月4日之前,最高气温虽然还有35-37℃,但和前一阵子红色、橙色轮番高温预警的日子比,确实要“凉快”一些。

浙江省气象台也表示,副高撤离后,今明两天,浙北地区大面积高温情况也会得以缓和,从40℃以上的极端高温变成35℃上下浮动的正常高温。8月2日-3日,受海上东风气流影响,沿海和浙南地区云系依然会比较多,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还是维持之前的老模式,“晴到多云+午后分散性雷阵雨”。浙南地区的降温也将被提上日程,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会降到35℃以下。

但是等两个低压系统减弱消亡之后,副高又会再次反扑,而且地盘将扩张到我国东部甚至中部大陆,用实力证明谁才是夏季的天气王者。于是,从8月5日起,杭州的最高气温又将重返38-39℃。

西湖采莲(本报资料图) 记者 陈中秋 摄

“西湖牌”莲蓬荷叶来了 今年继续线上购买线下领取

每年,到了7月下旬,西湖边电话接得最多的单位,可能就是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了,“莲蓬长好没?”“荷叶啥时候好卖啦?”

夏日限定的“西湖牌”莲蓬、荷叶,很多杭州人都惦记着。

官方消息来了!从今天(7月31日)开始,一直到8月底左右,“西湖爱心莲市”将正式开市。

跟去年一样,因为疫情防控要求,线下排队取消了,改为“线上义卖,线下领取”的方式,即提前一天线上购买,第二天领取新鲜的荷叶和莲蓬。往年习惯了现场排队的“铁粉们”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跑空了。

西湖里的莲蓬、荷叶,每天能卖多少量都是不固定的,要根据荷区的疏密程度和天气情况,有时候多,有时候少。

西湖荷花属于“花莲”品系,以观赏为主,所以莲蓬作为副产品产量远远不及“子莲”。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就算最丰收的时候,品相较好的莲蓬一天也就摘一百来个,荷叶多一些,能有个两三百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王青 通讯员 沙姝慧 姬战生 徐志刚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