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西湖游船首次发行“七夕”纪念船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1:57 Fri   

杭州日报讯 诠释西湖之美,爱情历来都是最普遍、最妥帖又最直击人心的表达方式。那一段段有关西湖唯美跌宕的爱情故事,用层层古韵柔情,将西湖本身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交织在一起,形成了西湖的独特光晕。

西湖游船,作为诉说西湖爱情故事的一种活着的载体,流淌千年于清漪碧波里,将杭州这座城市独有的古典人文气息和浪漫爱情基因,深植入每一位来过西湖的游人心里。

昨天是七夕节,为了将西湖的美好浪漫带给市民游客,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发行2022年“七夕∙中国情人节”限定纪念船票。

昨天一大早,各个售票码头就都是前来购买纪念船票的情侣们。刚刚从宁波赶来杭州的陈宝华,购买了4张“饮湖上∙宋风特色游”的船票,发现船票不同以往,他拿在手上反复看了看。

“刚才拿到手的时候就很惊喜,感觉七夕节坐船很有仪式感。”陈宝华告诉记者,趁着假期,他带上女朋友和父母,一起来杭州游玩。天虽然热,但是西湖的美却让人印象深刻。“七夕节来西湖坐船,可以感受杭州的独特风韵,一起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浪漫七夕节。”

西湖游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发行的限定船票,分为“上岛游”和“饮湖上∙宋风特色游”两条线路两个版本,日出相伴,日落相随,只在七夕节当日售卖。“上岛游”船票限定发行770张,“饮湖上∙宋风特色游”船票限定发行520张。

此次活动是自1950年10月西湖游船公司建制以来,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发行节日限定纪念船票。特定节日,限定数量,极具纪念和收藏价值,所以也吸引了许多收藏爱好者前来购买。

“真的是很火爆啊,很多老杭州早早就来排队了,想要买回去收藏。520张上岛游的船票上午就卖完了,速度比平时快了很多,看到大家的惊喜,我们也觉得很值得,希望西湖游船未来还可以带给大家更多不一样的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实习生 陈晓璐/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