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武林路女人街七夕夜闪亮开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9:51 Fri   

记者 李忠 摄

七夕仲夏夜,杭城送给了所有女性一份浪漫礼物——武林路女人街闪亮开街。

昨晚,2022杭州仲夏夜——拱墅区“武林衣秀·宋韵杭州”暨武林路女人街开街仪式在武林广场精彩上演。

20年后,“武林衣秀”融入宋韵元素

“武林衣秀”见证了杭派女装的辉煌历史。2002年10月,第一届“武林衣秀”时装秀一炮打响。20年后的今天,一场融入了宋韵元素、结合七夕文化的“武林衣秀”,再次惊艳众人。

让文化“活”起来,是这场秀最大的亮点。在宋画活化演艺环节,根据南宋画院画家手笔,结合舞蹈和走秀表演,宋代仕女风采穿越历史长河,呈现在今人眼前。

七夕夜的秀场上,展现了我国古时情侣、婚嫁的服饰,让观众感受了一把古代“情侣装”的魅力。洛可可、秋水伊人等“杭派女装”品牌穿越千年宋“潮”,以一场时尚的七夕特别篇礼服大秀,为整场“武林衣秀”甜蜜收尾。

面向未来,武林路女人街和浙江工商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多家高校联合启动“武林时尚学堂”,并聘请当代著名画家何水法,中国美容大师、三八红旗手罗红英等作为时尚导师。此外,著名导演、制片人张纪中先生受聘拱墅区宋韵杭州文化顾问。

“元宇宙一条街”解锁消费新体验

武林路创新开辟“元宇宙一条街”,解锁数字时代的消费新体验。

江南夏夜,华灯初上,“我们(women)的武林路”揭开面纱,崭新亮相。历经数月改造,武林路及周边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完成,沿街商铺立面、路面人行道板、道路标示标牌全面焕新。武林路南段(教场路-孩儿巷段)从本周五起将调整为分时段步行街。工作日每晚18:30—次日凌晨02:00,节假日24小时(节前工作日晚18:30—节后工作日凌晨02:00结束)。8月5日(周五)凌晨2:00开始执行。

利用AR技术,武林路空间升维,创造出了一条“元宇宙”中的武林路。武林路9号、梅鹤堂、武林夜市、D11食尚城,可以体验元宇宙世界里的俄罗斯方块、时空大门、时空黑盒、经典武林事等场景。

武林街区仲夏夜活动多多

武林街区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一系列潮流互动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

8月4-31日,梅鹤堂布置了胭脂铺、布庄、学堂等,生动展现宋代的风雅和市井烟火气。8月5日,“武林时尚学堂”第一课在梅鹤堂开课,由中国美容大师罗红英分享美妆、时尚秘籍。

8月5-7日,梅鹤堂每晚7点开始举办时尚武林主题派对,包括舞蹈诗剧、国风器乐、高跷巡游等表演形式。

近几日傍晚5点半至晚8点,梅鹤堂和教场路周边的市集茶寮将有宋韵演出及互动,还特别邀约了拱墅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

武林路和狮虎桥路两条时尚潮流街区,则将举办各种市集快闪活动,让消费者沉浸式地感受宋朝丰富的文化生活。

仲夏夜,武林路上都锦生精品商场、浙影时代奥斯卡店、必胜客等30多家品牌商铺推出促销活动……

此外,拱墅区同步开启了暑期消费季活动,送出2000万元汽车大额补贴、千万级美团、饿了么平台消费券,并联合杭州大厦、武林银泰、乐堤港、新天地等15家商贸综合体开启系列促消费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华炜 拱墅微融圈 黄安琪 柳景春 包成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