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未来中轴”有新进展 良睦路南延工程计划本月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08:13:52 Thu   

image.png

良睦路道路工程(一期)效果图

image.png

良睦路道路工程(二期)项目预览图

备受余杭人关注的交通要道——良睦路一期计划于本月开工,二期也有新消息。工程完工后,良渚、云城、小和山将全线打通。

良睦路道路工程(一期)是良睦路的南延工程,北起规划泰闲路以南,南至里东路,全长约2120米,分为隧道部分和接线部分,计划于8月开工,预计2025年上半年竣工。

这条道路主要服务于小和山片区,位于宝寿山和午潮山之间,属于两山之间的谷地,整体呈现东西向狭长分布。因山体的天然地理隔绝,闲林里项区块、小和山片区与未来科技城、闲林集镇、仓前街道、余杭街道的联系均要通过闲富公路或留和路绕行,交通不便。

随着良睦路道路工程(一期)隧道的打通,出行线路将增加一条南北通道,提升路网南北向的通行能力,加强未来科技城、闲林片区、小和山片区三者的联系。届时,从小和山出发,通过良睦路隧道仅十几分钟即可畅达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前往杭州西站高铁枢纽也更方便。

除了南延工程,良睦路北延也有最新进展:目前北延项目的测绘已基本完成,部分中介服务正在招标,接下来将推进项目设计和前期手续,同时启动征迁工作。

良睦路道路工程(二期)实施范围南起现状良睦路和大蔡园路路口,北至运溪高架路(东西大道),全长约5.8公里,其中大部分位于云城范围,规划为一级城市主干路。

项目采用局部地下隧道+地面道路形式,隧道下穿站城北街、振华西路等西站枢纽区域,长885米,隧道为双向4车道;隧道段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其余路段道路为双向8车道。

良睦路由南往北依次连接02省道、绿汀路、文二西路、文一西路、海曙路、石祥路等横向道路,贯穿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周边产业林立,串联梦想小镇、海创园、人工智能小镇等科创产业园,入驻高新企业1000多家,包括杭师大、浙江大学余杭校区(规划)等知名高校,是未来科技城的中央产业与资源带,跨区域型的未来中轴。

良睦路北延和南延,是未来科技城规划、配套等各方面的再造和提升,让十字中轴更完整,也代表了未来科技城产业发展的脉络和方向。

本报综合区交通集团、都市快报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