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夜游动物园是一种什么体验?杭州动物园开启了“动物园奇妙夜”亲子夜游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3 07:56:53 Sat   

虎跑路上的杭州动物园,是经久不衰的遛娃胜地。即便是像现在这般“桑拿”高温天,每天游园的人气值依旧不减。

但当游客散去,夜幕降临,黑暗中的杭州动物园会是什么样?哪些动物喜欢早睡早起?哪些动物又是“夜新鲜”,越晚越兴奋?

今年暑假,杭州动物园特别开启了“动物园奇妙夜”亲子夜游活动,通过网络报名,组织征集亲子家庭探秘夜间动物园,原本只是想试试效果,没想到期期爆满,一位难求。

本期杭州Discovery,我们就带大家到杭州动物园探秘人气超高的“动物园奇妙夜”。

夜晚的杭州动物园,孩子们在观察一只鞭蝎。

夜探准备

探园之前,动物园里的专业老师会先给大家来一场科普讲座,区分昼行性动物和夜行性动物。

像亚洲象、长颈鹿、斑马、袋鼠、黑猩猩、鸟类等,都是昼行性动物,一到晚上,跟我们人类一样,就开始昏昏欲睡;而金钱豹、猫头鹰、浣熊、蛾类、蝙蝠等,则是夜行性动物,正好相反,白天总是一副犯困的样子,到了晚上才炯炯有神。

考虑到动物的作息,杭州动物园里没有任何照明路灯,夸张一点说,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要探秘夜行性动物,就需要带上一个不能太闪的暖光灯。动物园工作人员准备的是一盏盏圆圆的小提灯,有了它们就不用摸黑夜行啦。

蛙类

蛙类,是夜晚杭州动物园里最活跃的动物之一。尤其是在雨后,此起彼伏的蛙鸣声,就像是协奏曲。

其中,叫得最起劲的,叫“弹琴蛙”,叫声有点像“gei——gei——gei”,很有律动感,但并没有传说中的“拨动琴弦”般悦耳,嗓门倒是真的很大,老远就能听见它们的声音。

斑腿泛树蛙

弹琴蛙是琴蛙的一种,琴蛙是两栖纲无尾目蛙科琴蛙属蛙类的统称,琴蛙属目前包含10个物种,弹琴蛙之外,还有仙琴蛙、沙巴琴蛙、林琴蛙等。

弹琴蛙是在我国分布最广也最常见的一种,它的体型比一般青蛙要小,全身上下呈深灰色,只在背部有一条灰白色的波状条纹,腿上生有麻斑。

除了弹琴蛙,还有一种蛙,也时不时就会蹦跶到你眼前出来刷下存在感,叫斑腿泛树蛙。

这种蛙的眼睛很大,似乎对外界的一切都很好奇。遇到了几只刚从蝌蚪变化过来的“婴幼儿”时期斑腿泛树蛙,身体只比指甲盖大一点点,淡淡的棕黄色。很多人会觉得它有点眼熟,很像之前很火的一个游戏《旅行青蛙》里的“娃儿子”。

跟弹琴蛙一样,斑腿泛树蛙也喜欢在水塘边的灌丛和草丛中活动,杭州动物园金鱼馆边上的后花园,就是它们最爱的游乐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文 记者 陈中秋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