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今日14:13 杭州气温高达41.7℃ 打破历史纪录!接下去还有一个历史纪录马上就要打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4 14:58:06 Sun   

今天怎么看都不是平凡的一天。

橙柿互动记者 夏阳摄

今日14:13,杭州气温高达41.7℃,打破历史纪录!

早在13:10,杭州气温就冲到了41.3℃,打破了昨天41.2℃的纪录。

因为今天热得太快了,专家们早就判断,杭州很有可能要破历史最热纪录(41.6℃)了。

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用“罕见”来形容今天的杭州。早些时候,他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截至12时最高气温,高温榜前十门槛提升到40℃,前所未见!杭州12时就已经冲上40℃,也极其罕见!按照这个趋势,杭州下午有可能破纪录(41.6℃)。

果然,历史最热纪录,说破就破!而且因为时间还够,这个纪录今天还可能进一步刷新。

除了历史最热纪录,还有一个纪录也已经岌岌可危。中国天气网说,杭州截至昨天已经连续25天出现高温,今起7天还将天天高温,打破当地最长连续高温日数纪录(26天)几乎没有悬念。而且今起3天还可能连续出现40℃。

那算上今天,杭州已经连续26天高温,打平了最长连续高温日数纪录。到了明天,这个纪录几乎是板上钉钉地要破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