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致敬!高温下的护航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9 09:30:06 Fri   

今年入夏以来,杭州持续高温,最高突破40℃。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迎战烈日“烤验”,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汗水,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诠释责任与担当。

安保人员巡逻值守,保护家园安全;家庭智慧工程师挥洒汗水,安装网络宽带;外卖小哥冒着高温送货上门,保障居民日常所需……广大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是城市安全、稳定运转的重要支撑。

四名年轻的杭州市安保集团驻市民中心特保在高温下完成常规消防演练,烈日下,他们身穿全套装备,体感接近50℃。演练时挥汗如雨,对他们而言,演练结束后用水箱里的水搓把脸是最为渴望的清凉时光。许礼佳/文

9793939_rbtpzzy_1660832765559.jpg

①超过50℃是最近杭州萧山机场停机坪地面的常规温度,极限状况下更是可以到达60℃-70℃以上。如此高温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食品公司的配餐人员还需要穿着标准的工作服在烈日下给航班进行配餐作业。虽然工作环境非常的艰苦,但员工们还是给自己提出了“无惧‘烤’验,‘蒸’战机坪”的口号,全力做好航班保障工作。胡梅斐/文

②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核酸检测大棚前,穿着厚重防护衣的医务人员正在烈日下做好引导工作。

9791872_rbtpzzy_1660831632328.jpg

③近日来,杭州持续高温,市民越来越喜欢待在家里吹空调、刷手机,随之而来,家庭宽带的装机量也越来越多。杭州移动智慧家庭工程师邬金辉与同事扛着梯子,带着工具,烈日下完成装机、维修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林军/文 步恩撒/摄 策划 吴静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