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主会场活动在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1 07:30:00 Sun   

活动现场。 记者 李忠 摄

新华社杭州8月20日电(记者夏亮)20日上午,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主会场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西湖文化广场大运河畔举行,活动现场共吸引了1500余名徒步爱好者一同“行万里健康路,品千年运河韵”。

一河连京杭,一脉通古今,中国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国家文化名片。

浙江作为京杭大运河的终点,不仅孕育了“钱塘繁华”,更成为文化浙江的“亮丽名片”和对外展示“京杭大运河文化品牌”的窗口。本次活动将主会场之一设置在杭州,可以充分展现杭州在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实施体育旅游示范工程,打造大运河体育旅游特色示范活动品牌过程中所做的突出贡献。

活动现场,奥运冠军楼云与叶诗文一同发出在徒步中了解运河、保护运河、传承运河的倡议。此外,现场还通过大屏幕连线了京杭大运河已通航的最北端——同样在开展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主会场活动的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一同感受北方会场的健步盛会。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健步走活动,让群众在徒步中了解京杭大运河的历史文化,感受大运河体育文化魅力,感悟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的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发展改革委、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承办。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夏亮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