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街头巷尾“新风景” 城市文明“杭州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08:25:04 Tue   

杭州公益广告景观小品推选活动获奖作品选登

一城文明风,满目幸福景。在杭城街头巷尾,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内容越来越丰富,以视觉艺术结合当地特色,分布在主次干道、广场、公园、景区景点等地,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明亚运、精彩亚运”“宋韵文化”“讲文明、树新风”等主题,让文明风尚“悄然入人心”的同时,也成为路上最美的风景。

用心“造景”,意在“化人”。日前,“打造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引领杭州城市文明新风”活动,评选出了一批精品力作。这些公益广告景观小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美观大方,既与所在点位相互融合,传递文明,弘扬中华美德,为城市文明创建起到“画龙点睛”作用。同时,也唤起市民的共鸣和自觉,使人们有所感、有所思、有所行,让打造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的过程变成提高市民素质、展现城市文明的过程,进一步提升杭州的幸福感和美誉度。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经市民网络推荐、省市有关部门专家评审等多道环节,最终评选出3个最佳视觉效果作品、8个最佳创意设计作品、12个最佳人气推选作品,以及18个优秀入围作品。在网络推选环节,也得到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令人眼前一亮,被街头的景观造型所吸引。”“与城市美景相融,漫步其中,令人流连忘返。”“都是描绘和谐、文明、人文、艺术的城市风景线。”……留言板上,一条条真情评论,流露着人们对“打造公益广告景观小品”活动的认同,以及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

这些评选出的最美景观小品,也期待市民群众前往参观“打卡”。

最佳视觉效果作品

《公益公社 志愿同行》——余杭区文明办

《迎亚运盛会》(丰收湖)——临平区文明办

《挑战自我 放飞梦想》——建德市文明办

最佳创意设计作品

《直立的古海塘》——上城区文明办

《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拱墅区文明办

《古埠“亚韵”共享文明》——余杭区文明办

《迎亚运盛会 展文明风采》——富阳区文明办

《高铁与速度》——桐庐县文明办

《浪漫山水话文明》——淳安县文明办

《千岛竞秀 文明竞帆》——淳安县文明办

《共建文明城市 共襄亚运盛会》(洋溪大桥北桥头草坪)——建德市文明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徐墉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