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全国各地频现的怪鱼 杭州这个小区也有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9 08:43:52 Mon   

几个月前还是小小一条,橙友吐槽:哪位“好心人”干的“善事”?

今天凌晨,橙友@马尔蒂尼灵魂附体 发帖爆料:昨天,小区水池里抓起一条怪鱼,疑似鳄雀鳝,有业主说几个月前就拍到过这条鱼,那时候还很小。

橙柿记者了解到,这条鱼是在上城区某小区发现的。

对此,橙友议论纷纷:不用怀疑,就是鳄雀鳝!

130****8391:这也是哪位“好心人”干的“善事”吧?没文化真可怕

平平:国家应该立法不准当宠物养不准乱放生

189****8276:应从源头彻底杜绝,以绝后患

机坪矿工:不用怀疑,就是鳄雀鳝!

怪鱼频现 鱼虾都不见

鳄雀鳝到底是什么?

“怪鱼”一出现,鱼虾都不见。最近关于河南出现“怪鱼”的新闻备受关注。一个多月前有市民在河南汝州市中央公园的云禅湖,拍到了一条体形较大、通体花纹奇特的鱼——鳄雀鳝。

最近,云南昆明市一个小区的观景池里也出现了鳄雀鳝,而且随着它的出现,池塘里的其他鱼虾都消失了。

上图就是云南昆明观景池里突然出现的“怪鱼”。鱼身呈长筒形,布满斑点。虽然长着鱼尾,但吻部前突很像鳄鱼的头部。小区居民称,他们在8月11日左右发现了这个生物。

云南昆明市某小区居民:我那天正好走到这边,那是条鳄雀鳝。

然而随着这条“怪鱼”的出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发现,观景池里的其他鱼类都不见了。

云南昆明市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最近两天观景池里空荡荡的,差不多它存在之后,就没有鱼虾了。

由于鳄雀鳝神出鬼没,加上观景池面积不小,抓捕工作有一定难度。8月26日,小区物业通过抽水泵降低水位,将这条“怪鱼”成功捕获。 

记者了解到,鳄雀鳝身长约60厘米、体重约3公斤,小区物业人员打算将其带到后山上进行处理。

记者从昆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已经成立了专家组对出现在昆明的鳄雀鳝进行调查。

鳄雀鳝到底是种什么鱼?从哪来?

鳄雀鳝,其实不只出现在河南和云南,在过去的数年里,鳄雀鳝现身多地水域,广东、广西、福建、四川、江苏等多省份,均有鳄雀鳝的野外分布记录。鳄雀鳝一出现,别的鱼虾就都不见了,那么鳄雀鳝到底是个什么鱼?又从哪来呢?

这种生物的嘴部“尖长”,而且嘴中密布着锋利的牙齿,全身也长满了鳞片。鳄雀鳝原产于北美洲,是一种淡水巨型食肉鱼,成鱼体长一般能长到1.5米。对我国来说,它是一种外来物种,一旦放到天然水域,会对水体生态系统带来灭顶之灾,因为它是个不挑食的主,只要水里有活物,它几乎通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伊 综合:央视新闻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