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台风路径图最新发布 “轩岚诺”逐渐趋向浙江东北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03 09:07:30 Sat   

昨天,受台风“轩岚诺”外围云系影响,浙江东北部沿海及台湾岛北部出现大到暴雨,浙江宁波及台湾岛北部局地大暴雨;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台湾岛沿海出现7~8级阵风、局地9~10级。

经过昨天一天的发育,台风“轩岚诺”的风眼结构再度清晰,预计未来强度将再度发展,有可能再次发展为超强台风,并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靠近。华东沿海地区请提前做好防范措施!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晨8时,“轩岚诺”维持强台风级(14级,42米/秒),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市偏东方向约365公里的洋面上。预计,“轩岚诺”将继续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今天夜间移入东海海面;4日夜间到5日上午将在浙江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最近时距浙江海岸线150公里左右,随后逐渐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本州岛一带沿海。

受台风影响,预计今天,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黄海南部、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以及台湾岛北部和东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0级,其中台湾以东洋面的风力有9-12级,阵风11-15级;今明两天(3-4日),台湾北部、浙江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此外,3日至4日,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南部、四川、云南、西藏东部及贵州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青海局部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台风“轩岚诺”登陆我国的可能性较小,但风雨影响仍十分强烈,华东沿海地区需防范强风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避免不必要外出,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另外,近期我国西部多降雨天气,需防范局地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