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时代高架南延段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08:14:02 Tue   

fe8a82ee369bd6a348c08dcc94ba3a1d_10125153_xsrbhx_1662382308673_s.jpg

昨日,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桥戴线—戴临路段)开通试运行。记者 范方斌 摄

昨日上午10时,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桥戴线—戴临路段)高架桥开通试运行,同步开通桥戴线互通B、C匝道,春永连接线互通(上、下行)匝道,义临路互通A、D匝道,戴临路互通A、B匝道,主线里程共5.75公里,加上7月12日开通的先行段,目前时代大道南延已开通6.66公里,剩余路段有望在今年国庆节前开通。

据悉,时代大道南延起点接时代大道改建工程(绕城高速以南60米),沿线往南跨过浦阳江经过义桥镇、戴村镇,终点至与规划城市中环线交叉以南1公里处。项目采用“高架+地面道路”形式,主线高架全长约11.2公里,地面道路全长约3.87公里。高架道路及地面道路均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作为亚运保障项目之一,时代大道南延克服了寒潮、高温等极端天气和疫情的影响,边保通边施工,边迁改边施工,在不影响正常路面通行的前提下,将原本三年的理论工期加速至一年半,成为区“22688”交通大会战中开工最晚、建设最快的项目。

时代高架(桥戴线—戴临路)开通试运行后,通行速度将进一步提升,“高架开通后,经转彩虹快速路,从戴村镇到萧山城区中心的时长,由原来的一小时缩短为半小时,节约了一半的时间。”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同时,通过时代大道南延高架通行,也大大降低了地面道路的交通流量压力。

就南片融杭而言,之前居民从戴村到复兴大桥,至少需要50分钟,直接走高架后,只需要20余分钟即可到达复兴大桥。时代大道南延项目的快速推进和通车,无疑将引领义桥、戴村、河上、楼塔等萧山南片地区的经济、文化和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易佳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