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台风“梅花”将正面“袭击”浙江 杭州部分地区今天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4 07:55:42 Wed   

昨日中午,杭州西湖景区的园林工人持续加固支撑树木,加强防护力度,以抵御强台风“梅花”来袭。记者 李忠 摄

台风“梅花”最新消息: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中心14日05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27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

杭州日报讯(记者 杨怡微)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已于昨日凌晨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并于昨日早晨5时加强为强台风级。昨日19时中心位于距离杭州东南方向约546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逐渐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

台风“梅花”将正面“袭击”浙江,省气象局已于昨日17时50分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业务服务调整为Ⅰ级应急响应。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玲丽表示,预计“梅花”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我省三门到舟山一带登陆,因此今天将是风雨影响最强时段,尤其浙北浙中东部一带的民众要注意防范。

“目前‘梅花’已增强为强台风,后期可能维持或略有增强。登陆时,考虑可能是台风或强台风级。一般来说在台风登陆的前后12小时风雨最强劲。往年来浙江的秋台风不在少数,相比夏台风,秋台风往往危害更大,因为进入秋季后,冷空气活动逐渐频繁,台风和冷空气结合会激发出局地强降水。”周玲丽说。

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昨日我市东部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天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