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临平新城文化综合体计划2025年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4 08:43:39 Wed   

image.png

临平新城文化综合体效果图

每日商报讯(记者 潘婷婷)近日,临平区传来不少好消息:位于临平新城的西大门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占地77亩的文化设施综合体项目最快今年开工。

整个西大门产业园项目地处宣杭铁路以南、博旺街以北、印花坞路以西、汤家路以东,总用地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56.7万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块进行建设。

自8月底开工以来,该项目现场已完成试桩作业,即将全面进入桩基施工阶段。“试桩结束后,桩基工程将在春节前基本完工。计划明年主体结构结顶,争取2025年项目全部完工。”杭州南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广恒介绍说。

作为临平区智能制造的桥头堡,西大门产业园目前已引入阿里巴巴数据中心、菜鸟联盟秘书处、安必信等重点高新智造项目,在强大的资源优势下,将成为集产业、生态为一体的临平未来工厂核心区。

“三号地块用作纺织类的智能制造企业,四号地块用作医疗器械方面的智能制造企业,五号地块用作芯片制造类高精企业。项目建成后将迎合临平南融的规划,引进周边一些相类似的高精尖企业,落地后将带动整个临平产业发展。”朱广恒说。

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临平区重要的服装智能制造、医疗器械及芯片等高新特精类制造业集聚地。

另外,临平即将迎来一座集图书馆、展览馆、科技馆、美术馆于一体的综合体。

它就是临平新城文化设施综合体项目,总用地77亩,位于临平新城区域,东北侧为临平大剧院,东南侧为临平高铁站,西北侧和北侧为艺尚小镇文化街区,东侧为东湖公园。

综合体造型别致,共包含2幢商务办公楼、配套商业、中央下沉广场、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馆、展览馆、美术馆、时代馆等。其中,配套商业有3万平方米,图书馆有2.5万平方米,青少年活动中心1.5万平方米。

综合体按照东西格局分为文化和商业两个部分,西侧塔楼办公区域共有22层,裙房商业区共有6层,1-5层为配套商业,6层为办公用房;东侧分布众多场馆,总共为5层。

值得一提的是,综合体将会建双子楼,两座塔楼呈L形,取自临平首个字母,双子楼高110米,未来将是一座地标建筑。

在综合体顶层设有景观露台,市民可以在这里登高望远,俯瞰整个临平新城的风景。

此外,综合体配备了机动车位1682个,非机动车位2100个,在周边设置了3个机动车出入口,人车分流设计,方便大家出行。

据悉,综合体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开工,预计2025年完工。综合体建成后,将汇集商务办公、购物、餐饮、文化场馆,未来还将引进区域性企业总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