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台风“梅花”登陆倒计时 台风实时路径系统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4 09:32:05 Wed   

台风“梅花”登陆倒计时 浙沪苏鲁等地强风雨来袭

中央气象台今晨同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至夜间,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将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受其本体和台风倒槽影响,未来24小时,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辽宁等东部地区6省(市)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浙江东北部局地特大暴雨;浙江、上海、江苏沿海风力将有9-11级,阵风12-14级,“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5-16级。气象专家提醒,台风“梅花”登陆在即,风雨影响加强,提醒上述地区要严阵以待,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

据监测显示,9月12日以来,受台风“梅花”影响,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累计降雨量有50~150毫米,浙江宁波、绍兴及台湾岛北部局地200~350毫米;浙江东部及福建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出现7~8级阵风,局地9~10级。其中昨日,浙江北部、江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浙江绍兴和宁波等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预计未来三天(14日至16日),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大部、安徽东部、山东中东部、辽宁中东部、吉林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山东半岛和辽宁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北部等局地特大暴雨;上述地区累计降雨量有50~150毫米,局地可达350毫米以上。浙江、上海、江苏的主要降雨时段在14日,山东在14日至15日,辽宁在15日至16日。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登陆前后,浙江、上海等地将有强风雨,杭州湾还将叠加天文大潮,要警惕风暴潮的影响;“梅花”登陆后有可能在山东境内出现滞留,出现长时间降雨,要做好相关防御措施;后期“梅花”北上后将与西风槽结合会给辽宁带来大范围强降雨,也要多加小心。

另外,14日至16日,四川盆地西部、贵州西部、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需加强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来源:中央气象台、​浙江省水利厅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