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所前2000亩板栗开杆采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08:26:23 Thu   

9b030adf1d1e43636ffb20bfbad67a93_10310444_xsrbhx_1663170804828_s.jpg

随着秋意渐浓,所前的板栗也迎来了丰收季。

12日下午,家住杜家村的婷婷邀上两名同事,带着工具一同到山上打板栗。婷婷家有5棵板栗树,平时都是她公公在管理。看着树上的一个个“毛球”,两名同事异常兴奋,在婷婷的指导下,拿起长竹竿就开打,成熟的板栗毛球随即散落一地。接着,两人戴着手套,手拿铁钳,将地上的“毛球”逐一拾入竹篮中。

相比起婷婷们的采收体验游,山上老农们打板栗的动作更为熟练、迅猛。在杜家村山林间,一棵棵高高的板栗树下,时常可见农户手持四五米长的竹竿,挥动敲打着板栗树,成为秋收的一道风景线。

“今年高温持续时间长,雨水少,增加了板栗的甜度,所以今年板栗的品质还不错。”农户杜柏祥家里有6棵板栗树,总产量在150斤左右。采收后,他会将长满毛刺的板栗运回家中剥掉外皮,再运到市场上去卖,新鲜的板栗也能增加一笔不错的收入。

一般来讲,一棵板栗树可以开出20多斤的板栗肉,市场价格一般是15元到20元一斤。

杜家村党支部书记杜华权笑言,今年杨梅产量大增,板栗也迎来了好收成。接下来,村里会通过各种渠道帮农户宣传,带动农户们的收益。

据史料记载,所前镇种植板栗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品种主要以大红袍中熟种、晚熟种和魁栗为主。该镇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所前辖区板栗种植面积共计2000亩左右,在良好的土壤环境和气候条件的滋养下,产出的板栗果实又大又饱满。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首席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黄钰纯 摄/记者 周煜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