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强台风“梅花”已离开 对浙江风雨影响逐渐减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09:53:43 Thu   

10318383_rbtpzzy_1663164789315.jpg

9月14日,在台风“梅花”来袭前,西湖景区北山街的法国梧桐树已完成加固。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9月14日晚,在余杭区良渚街道东塘河村的避险安置点内,从附近工地集中转移到这里的近500名建筑工人在此安稳休息。 记者 李忠 摄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昨天晚上20时30分前后在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在浙江平湖到上海浦东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30—35米/秒,11—12级),以后将穿过江苏和山东,强度逐渐减弱,预计16日白天移入渤海,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受其影响,今天早晨杭州东部地区、临安北部和余杭西北部山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偏北风7—9级,部分高山区和钱塘江等江湖水面9—10级、个别11级。

据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截至昨日20时,全市面雨量31毫米,有17个站点的风力超过8级,最大临安天目山镇老殿25.2米/秒(10级)。

浙江省地处我国东南沿海,每年夏秋季很容易受到台风影响,是我国台风登陆第五多的省份。往年来浙江的秋台风不在少数。眼下,西北太平洋在经历了一个相对沉寂的夏台风季节后,正迎来一个活跃的秋台风季,还有多个秋台风在“排队”,目前太平洋上是“三台共舞”的状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范蕾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郑海云